close

 

長灘島的第二天,開始有些倒吃甘庶的滋味了~

在長灘島的每一天,基本上都是8點左右起床,

換句話說,都比我平常上班時的時間還早…

早起不為別的,就是為了One MGM的早餐,

雖然每天都是那幾樣,炒蛋、水煮蛋、炸魚、鬆餅、牛奶+玉米片等等,

不過每天總是會有一些驚奇,有哪些我就不一一細數了,

我只能說,這邊的早餐相對於飯店的設備品質,真的好上太多,

唯一殘念的是,太座前三天吃一次拉一次,

雖然我個人懷?是魚的關係,但某人依舊鐵齒照吃照拉就是了…

 

第二天的早上九點,跟我們的導遊約好,要來去釣魚加浮潛…

因為長灘島的海邊地形類似關島,

所以不論是釣魚或浮潛,都得坐船出海去,

幸運的是,這次出海天氣還算不錯,雖然不時有烏雲飄過,

不過整體來說,還是會讓你曬傷的太陽…

 

這裡還發生了點小插曲,當地的某個導遊似乎臨時有事,

因此將他的團員托附給我們的導遊,

所以,我們是一行4人+一家人一起出海,

不過,都是台灣人,ok的啦~

事實上,他們一家人也真的是超好相處的…

 

出海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當地的傳統式釣魚,

有別於一般的釣魚是,我們沒有拿著長長的釣桿、

沒有浮標、不用甩桿,用著當地最傳統的方式釣魚…

老實說,這種方法還真的不是太好釣,真的得靠個人的手感…

 

#1 一個簡單的木輪,一條長長的尼龍線,一顆小鉛錘,

外加兩支小小的魚勾,我們的釣具就是這麼的簡單…

 

#2 好消息是,一下餌,我跟太座就接連開張了~

左邊是太座釣的,右邊是我釣的…

 

#3 壞消息是,之後我們就再也沒釣到半條了…

等魚訊殺時間的同時,我們也花了100塊買了三顆椰子…

這種賣椰子的方式還真酷~

 

釣完了魚,當然就是浮潛啦~

這裡還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因為出發前我們就知道會去浮潛,

所以我們就在家樂福買了兩組蛙鞋+面鏡+呼吸管的組合,

一方面是看上他低廉的價格(一組500元不到),

二方面是只有這組的呼吸管是有檔浪設計的,

不過這次出海浮潛,小弟我本人是反對帶蛙鞋出門的,

一方面是這邊的海看似平靜,實在不需要用到蛙鞋,

二方面是,好麻煩,蛙鞋超級佔空間的…

不過太座堅持要帶,於是我也就順從民意,帶著出門了~

原本我也打定主意要用用看的,不過等到了浮潛點,

看看左邊、看看右邊,好像…應該…不需要這樣子的陣仗吧??

 

不過一下海,我就有點小後悔了,看似平靜的海面,其實才是最可怕的,

因為不知不覺間,你就會飄出好遠好遠,

然後游回來的時後就會好累好累,

最後心裡就會好幹好幹~幹麻不穿下水啊???

 

#4 猜猜看,這是誰的手???(應該很好猜吧?)

手上拿著的是麵包哦~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不過水淹小腿就喊深的太座,這回也跟著下海了…

不會游泳的他,雖然穿著救生衣,手裡抓著螃蟹船的「腳」,

但是依然緊張的要命,緊緊的抓著我當浮板…

看來,回台灣後真的得叫太座去學游泳了…

 

 

#5 再來說到這個面鏡,下水不到10秒就進水了是怎樣?

果然便宜沒好貨啊~倒是那個呼吸管還不錯…500塊買呼吸管??

嗯~虧大了~

 

浮潛完了,時間也差不多中午了,

導遊接著帶我們去vesta工作的店(以下簡稱vesta店)吃海鮮大餐,

我想只要有做過長灘島功課的人應該會對這個名字滿熟悉的,他的部落格在這

既然都說是名人了,總不能輕易見到吧?

沒錯,他們的店座落於長灘附近的某座島上,

所以,浮潛完的我們,又坐了一小會兒的船,這才到了vesta店…

 

一直以來,我一直以為我對螃蟹、蝦子的過敏是因為不新鮮,

直到我在台灣某海邊吃過現補現撈現煮的螃蟹、蝦子,

照樣過敏,才轉而認為我是甲殼素過敏,

沒想到來到vesta這,又再一次的打破了這個想法,

小弟我吃了大半隻的大螃蟹,完全沒有過敏反應…

天哪~我都快不知道我是哪一種過敏了…

 

#6 vesta店的view~COOL~

 

#7 同上,這裡是下面一點的地方,看起來船是可以靠岸的…

 

吃飽喝足,繼續我們的下一個行程,香焦船跟風帆啦~YA~

在vesta店的這個沙灘,聚集了許多小朋友,

他們會爬上螃蟹船的「腳」,然後表演後空翻,

接著,如果有機會跟你進距離接近的話,他們就會跟你要錢,

導遊說,基本上如果要給他們的話就給銅板就好,而且不能直接拿給他們,

要直接丟進海裡,這樣才不會全都上來找你要錢…

 

老實說,我跟太座都沒想到會有今天這一幕,嫌銅板重的我們,

再加上知道要玩水,這天出門一玫銅板也沒帶,

真的想給,但身上沒錢給的冏境,

簡直就跟吃飯只帶信用卡,但店家不能刷的情境一樣,

讓我比這些小朋友們更想跳海啊…冏

 

 

#8 親愛的孩子們,不是我不給你,實在是我們身上沒帶零錢啊~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讓我補嘗你們吧…

 

 

 

#9 我們船的副駕駛,非常帥氣的坐在船頭下錨處,搖啊晃的,

一整個就是比我們這些來玩的遊客還爽的感覺…

 

#10 這算的上是汪洋中的一條船了吧?

看看遠方的雲,好像有點給他糟,希望晚點換我們坐的時後它已經走了…

 

老實說,來到長灘島後,我一直對於「風帆」這個詞有很深的疑惑,

印象中,在關島玩的那種windsurfing在台灣好像也叫風帆,

來到長灘島,這種我印象中叫「帆船」的東西也叫「風帆」,

一時間有些給他難以轉換,回來台灣之後,特地查了一下,

windsurfing應該稱之為風浪板才是正確的(風帆+衝浪板),

長灘島的這種風帆應該是叫sunset sailing,另外再補充一下,

那種很像人被風箏放的叫做風箏衝浪(kitboarding),

至於拖?傘嘛,就是有快艇拖著跑的那種嚕~

 

好了~題外話插的夠多了~回到正題吧…

我們坐的螃蟹船,在s1就放我們下船了,此時同行的一個女生忽然肚子痛,

所以他們就跑去星巴克上廁所,而導遊就趁機聯絡香焦船的店家,

至於我們家太座,就跑去逛手工香皂店,

而我呢?當然是在門口顧包包跟亂拍照啦~

 

不一會兒,導遊告訴我們一個壞消息,

店家認為下午的天氣不適合出海,所以下午的行程取消,

一下子沒事做的我們,又不想去逛D-Mall,更不想逛s1,

正覺得水玩的不夠過癮的我們,就一路從s1延著海玩回s3啦~

 

#11 正前方的美腿是我家太座的哦~

 

#12 天氣看起來也真的有些不好…

 

 

 

#13 當地的小朋友,太座跟他們玩了好一陣子後,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又被他們要錢了~

於是,準備不足的我們,再次腳底抹油~落跑啦~

 

一路玩的很高興的我們,走到s2時拍了一個早上加半個下午的W6終於沒電了~

看倌們一定以為很故事性的忘了帶備用電池是吧?

又或著是備用電池前一晚忘了充電?

嘿嘿~故事才沒這麼簡單呢…

是主電池跟備用電池通通都拍到沒電啦…

雖然最後主電池是開一次拍一張的撐到S3,不過到了s3後就真的完全沒電了…

不過,人都到了s3,那麼,就回飯店洗個澡沖個涼吧,

晚上還有夜店的行程呢…

小子我長這麼大,婚都結了,到現在都還沒有見識過什麼叫夜店呢…

當然,那種純喝酒的pub不算…

 

回到飯店,又發生了沒熱水的事件,幸好這一次的熱水撐的比較久,

還能撐到讓太座草草洗完澡,

而我,當然又是去找飯店櫃台,叫他們再處理一下啦~

洗完澡的太座,好不容易好起來的心情,又再度轉陰,

拿著NB,在MSN上向台北的旅行社小姐complain,

然後,中間經過一連串混亂+復雜的溝通後,我們導遊忽然出現了…

據太座說,他只是要抱怨,誰知道他們就直接叫導遊來處理了…

在這裡我要跟我們的導遊Daphne說聲抱歉,讓你白跑一趟,

我們真的沒想到 (也盡力阻止了) 他們會這樣做…

 

 

#14 晚上的沙灘大街,只要沒下雨,隨處可見有人在表演…

 

#15 入了夜的長灘島,沙灘大街依然熱鬧,而且氣氛截然不同…

 

拋開沒熱水洗澡的怨念,晚上的夜店之行倒是很high…

不過也許是我們到的太早了,一開始的跳舞區經常空著,

我們一行四人,除了店家送的啤酒之外,

我們還另外點了一瓶啤酒 ( 70 piso ) 、三杯馬格麗特 ( 一杯150 piso ) ,

我跟太座各一杯馬格麗特,剩下的,當然就不是我們的啦…

 

 

#16 左邊的是跟我們一起去長灘島的情侶,右邊是我們的正妹導遊,她叫Daphne…嗝~

嗯~我醉了…啦啦啦~

 

坐了大約一小時吧,差不多9點的時後,

店裡放的音樂越來越熟悉,店裡的氣氛越來越high,

sorry、nobody、就連張震嶽的乾妹妹也有,

整個舞池簡直就high翻了~

氣氛這種東西,真的會傳染,

加上酒精的催化、音樂的轉化、辣妹的進化 ( ? )、正妹的同化…

啊嗚~我醉了…

 

 

#17 high翻天的舞池~

 

#18 連我家太座都被感化了 (?)

 

也許是酒喝太多了~下去搖了個幾下,反胃感越來越嚴重,

真不知道是搖到想吐還是喝到想吐,一直高喊著沒醉的我,

在計程車的載送之下,我們又回到了飯店,

我開始漸漸明白,夜店為什麼會這麼吸引人了…

 

#19
<

 

當然,狂歡後的代價就是,回房間後抱著馬桶吐…

這是我這輩子第二次喝到吐…

真是…又爽又難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