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出國了~距離上一次出國,已是兩年前的6月,

時隔兩年一個半月,很難想像這一趟竟然是蜜月行…

這兩年來,也發生了不少事,

幸好,身邊的那個她一直都是同一人,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這趟的行程跟關島一樣,都是零晨的班機,坐的一樣是小飛機,

差別只在於,關島的23:55分起飛,算一天(靠)~

長灘的是01:25起飛…

還有就是,飛長灘的機上沒東西吃…請自行處理…Orz

 

現 在台灣飛長灘的話有三種方式,不過我個人覺得應該只算兩種,

第三種是太白痴了或有意外時才有的選擇…

1. 中正機場 飛 馬尼拉;(2.5 hr 上下)

馬尼拉轉國內班機飛卡替克蘭(Caticlan)機場;(1 hr 上下)

Caticlan坐車去碼頭,然後坐船去boracay。(含坐船0.5 hr 上下)

 

2.中正機場 飛 卡利波(Kalibo)機場;

Kalibo坐車去Caticlan碼頭,然後坐船去boracay。

 

3.中正機場 飛 馬尼拉;(2.5 hr 上下)

馬尼拉轉國內班機飛卡利波(Kalibo)機場;(1.5 hr上下)

Kalibo坐車去Caticlan碼頭,然後坐船去boracay。(含坐車 2.5hr 上下)

 

個人覺得3是很白痴的行為,都到馬尼拉了~飛caticlan不就好了?

幹嘛還要飛kalibo再坐車坐船,是吧?

 

 

#1 老樣子,一樣是從松山機楊坐車去中正機場,這兩年的松山機場變的還真多啊~(菸)

 

#2 我們坐的是宿霧航空,據說是間廉價航空,原來,這就是廉價航空啊~(再煙)

 

我們這一行一共四個人,除了我跟太座,還有另外兩個英文完全不行的人,

旅行社小姐居然交待他們,整段行程請跟緊我們…

按林老師咧…我是遊客不是領隊好嗎???幹嘛要跟緊我???啃…>"<

 

更扯的是,旅行社小姐知道我們要在台灣換批索,

居然還給另外兩人我家太座的手機,士可忍,熟不可忍啊~吼~

害我一次了兩萬台票換錢,雖然是會還啦~但是奇蒙子就是不爽啦…

 

#3 在中正機場的換錢交易…

 

#4 慘淡的第一航廈,什麼都沒有,一點都沒有國際級機場的fu啊~

難怪中正機場會被批到體無完膚阿~




說到這個旅行社小姐,也真是夠扯的了~

台北聯絡人在機場交給我們的入境資料,居然錯的一蹋糊塗,

班機寫錯、回程時間寫錯,甚至連我的性別都寫錯,

是怎樣?我很像female就是了?

害我一個人邊排著隊邊重寫入境資料卡,

幸好老子在飛機上有拿一份空白的當備用,

不然光重新排隊就不知道要排多久了…按~

 

離譜的事還不只這樣,

按照旅行社給我們的"中文轉機指南"上說,出了護照查檢台後,

在航空公司的快速劃位櫃台會有中文的航空公司專人引導,

當然,最後的結論依然是沒有,我們千辛萬苦的一路問到國內航線的櫃台,

沒想到,櫃台人員說我們不能劃位(嚴格來說是被劃走了)…

一行四人當場傻眼,

還是太座跑去問旁邊團的台灣領隊,我們才知道,

原來我們在機票上跟別的旅行社併團了,

而身為當事人的我們,完‧完‧全‧全‧的不知道這回事…

真是OOXX,這個旅行社真是太兩光了啦~

幸好另外一團的領隊小姐非常專業,

沒有因為我們是別團的而冷落我們,good~

 


#5 馬尼拉國際機場的國內線侯機室,原本打算先在馬尼拉的免稅商店逛逛的主意,

也因為上述事件的影響,完全沒心情逛了…

 

#6 國內線的停機坪…

 

#7 第一次坐接駁車在機場裡亂竄,好像也是第一次這樣子上飛機…

 

經過了一個小時左右的飛行,我們到了caticlen機場,

在經過一陣混亂之後,我們總算拿到了行李,

出了海關,跟領隊小姐分道揚標之後,我們也找到了我們的導遊,

然後,我終於可以大聲的說 - 長灘島~我來啦~

 

#8 菲律賓特有的(?)計程機車,說穿了~就是野狼加邊車嘛…

 

#9 開往長灘島的船…



我們下榻的飯店是ONE MGM,出發前我就一直在想,MGM要怎麼發音?

結果,導遊就直接說 One M-G-M…

奶奶的,那我想那麼久幹嘛?

很多事,謎底揭穿了果然不值一提啊~冏

#10 我們住的房間…除了右邊的電視櫃跟左邊的床頭茶几以外,

就只有這樣,沒其他的了~前面的門是廁所…

 

還記得原本我們是要住金鳳凰的,因為那裡有免費的飲水機,

後來旅行社小姐說,要幫我們換到One MGM,一樣有提供飲水機及無線網路,

而且住的還是升等房,所以我們才點頭說換…

沒想到,言猶在耳,所謂升等房的真相竟是如此,

整個房間只有四個白光LED,外加天花板的藍色氣氛燈,光線一整個就是昏暗,

有用過瓦數不足的白光燈泡當主燈的人就知道,

那樣子的光線是非常令人難受的,

當下,我們就要求換房,One MGM也很nice,找了間據說是飯店裡最好的房間,

嗯…光線明亮多了~但是…設備也老舊太多了吧?

電視還是藏在壁櫥裡的小小CRT電視,冷氣還是古老到泛黃的窗型冷氣…

這…好吧,我真的開始覺得,我們那間真的是升等房了…Orz

 

飲水機則是另外一個問題,因為我們真的找不到飲水機,

所以問了一下飯店的人員,才發現,所謂的飲水機,

就是他們洗衣間裡的水龍頭~

喵的~到底是哪個白痴說這裡有飲水機的??

叫他來喝給我看…暗…

 

不論如何,繼然來到了長灘島,總是要接受這裡的一切,

換個心情,還是先出去走走吧…

要罵,等晚上回來再把旅行社小姐好好的罵一頓…

 

#11 今天太座穿的一整個粉啊~

粉色帽子、粉色上衣、粉色短褲、粉色拖鞋外加粉色包包~唔~

可惜太座今天心情不好,都不給我拍照,只好偷偷來了~

 

 

#12 長灘島沙灘上隨處可見的沙雕,跟人合影的話,不限張數、人數、次數,

拍到爽只要小費20元,不過單拍沙雕的話只要不是太跨張,倒是不用錢滴…

 

#13 D-Mall的廁所,本著使用者付費的精神,一次5塊批索,

在長灘島,公廁這種東西很少見,真有急需的話,可以就近找餐廳借,

當然,你必需要在裡面消費…

 

#14 當地的小朋友,先預告一下,這位同學,在後面幾天的行程裡還有再出現哦~

 

導遊先是帶我們認識長灘島,了解一下什麼東西在哪?

該注意的事項,然後帶我們體驗了什麼叫馬殺雞…

進去前,導遊還說只要脫上衣就好,

沒想到,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按摩師居然叫我脫褲子…

說真的,雖然是在室內,

跟女生按魔的地方也有防君子不防小人的竹簾隔開,

然是在完全沒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下,

叫我只穿著一條三角褲給人按摩,

還真是怪害差的…

 

#15 入夜後的沙雕,據說這東西每天都會推倒重建,雕上當天的日期,以供遊客拍照…

 

令人沮喪的一天就這樣結束了嗎?

不!!還沒,晚上時我們同時遇到了無線網路訊號不佳、無線網路密碼錯誤,

以及最嚴重的…洗澡沒熱水

因為我們的房間是在最邊邊角角,就算是我拿公司的無線超強NB,還是只有一格訊號,

網路跟本都不能連,想用網路只能去外面邊餵蚊子邊上網…

向櫃台詢問網路密碼時,硬是給了我三次錯的密碼(因為櫃台把user name當password報給我~_~),

最後還是把user name跟password都報給我,我才能上的了網路…

雖然,我只需要密碼…冏

 

最慘的是熱水問題,第一次是還沒開始洗熱水就沒了,急call請人來修~

第二次,太座洗到一半就沒熱水了,再call台來修…

太座頂著半濕的頭髮跟疲累的身體,等著技師來修,

兩次的溝通,真的讓我深深覺得很無力,

每次都是用一~兩分鐘的熱水就變冷了~

當熱水來的時後,我們都很害怕,什麼時後,又會沒有熱水了?

第三次,太座整個人都要崩潰了,身體的狀況也亮起了紅燈,

我們一整天沒睡,最後想洗個澡睡覺也這麼難嗎?

再加上與飯店人員溝通的障礙…

讓我不禁火從中來,這次不只call櫃台,還call了導遊,更是把台北的旅行社臭罵了一頓,

甚至向導遊丟下狠話,最好隨時準備送我們回台灣,

這樣的住宿品質,之後的四天叫我們怎麼忍受?

 

長灘島的第一天,就在這樣的心情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