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就到了第五天了,

跟關島一樣,留給我享受悠閒氣氛的時間並不多…

最後一天,打定主意的我,早上七點多就爬起來了~

早晨的長灘島,人氣少了許多,留了一夜的垃圾與水藻,

在商家自發的清掃下,一一消失,

清早的沙灘只有三三兩兩的遊客,

有散步的情侶、有運動的老人家,也有玩水的小朋友…

在長灘,除了這個時後,真的很難在白天看到沒什麼人的海灘…

 

#1

 

#2

 

拍著拍著,總覺得畫面中少了點什麼東西,

拍的很爽的同時,也覺得有點給他虛,

原來,少了我那親愛的啊…

興衝衝的跑回房間,想把太座挖起來出去拍照,

沒想到,挖了半天,總算起床的太座,第一句話竟然是…

公公~我餓了~

 

#3 半個小時後,為了應附某人的肚子,只好出門吃早餐去…

 

今天的早餐,不例外的依然有驚喜,今天的驚喜是…麵筋…

算一算,這五天下來的早餐,分別有醬瓜、香腸、豆棗跟麵筋,

說真的,明明聽說台灣的遊客並不是那麼的多,

但這些驚喜怎麼這麼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啊?

還是,大陸人的早餐也吃這些???

 

吃完了早餐,回到房間休息一下後,

該開始收拾我們的行囊了…

滿天飛舞的未乾衣物、不知塞哪的記念品、

決定留在飯店的蛙鞋、送給導遊的手打麵、

喝不完帶不走的桶裝水、散落一地的3C產品…

收拾的過程猶如打仗,心情卻也漸漸地沉澱,

是的,我們的長灘之旅就要結束了~

 

依依不捨的我們,決定最後一次地踩踩長灘的沙灘、

吹吹充滿海味卻又不粘人的海風,

下一次再來,也不知道會是多久以後的事了~

說不定,再也沒機會來了…

 

#4離開超強的冷氣房,我的鏡頭瞬間多了柔焦的效果…

 

 

#5 藍天、白雲、正妹~

這才是我要的長灘島啊~

 

 

#6 中途遇到昨天一起潛水的情侶,就順便幫他們拍了幾張啦…

倒是拍完後,某人一直覺得我沒有認真拍他

於是,又只留下一連串的背影給我啦…

 

原訂計劃是,先去吃吃yellow cab的pizza,再殺去D-MALL買?料理帶在路上吃…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在yellow cab,一份我覺得應該不難處理的夏威夷,

居然搞了半個小時快一個小時才好,直接導致我們的?再次泡湯啦…

 

不過嘛,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也只好接受,

幸好他們的pizza還不錯吃,ok的啦~

最後一天,我們決定,要抱著最愉快的心情離開長灘…

 

#7 yellow cab送pizza的車車,真是令人懷念的車款啊~

 

 

#8 非常令人眼熟的風帆,原來,那就是我們這幾天一直看到的那條船啊~

廣告原來也可以這樣打,真的是開了眼界了~

加上店裡跟船的主要色調都是很搶眼的黃,風格又一致,

難怪一看到這家店就有種熟悉的感覺…

 

 

#9 當地的野貓不少,日子過的好像也滿爽的,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長灘的喵喵眼神都很兇,害我都不太敢拍他們的正面…

 

#10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大家都是這天回去,總覺得今天的沙灘,人特別的少…

 

 

#11 別說是我取景的問題,換個角度看,真的只有小貓兩三隻…

 

 

#12 某人被曬到受不了啦~

 

下午一點,該是我們離開長灘島的時後了~

再回頭看看長灘,掰啦~長灘~

我會把你留在記憶中的…

 

#13 離開長灘的船上,不知道是不是錯覺,總覺得,最後一天的長灘,天好藍、好美…

 

#14 頭手不能伸出車外,那麼,出船外就可以了???

 

 

#15 下船後,坐上開往Caticlan的嘟嘟車…

這車,真是爆新啊~車上還掛著娃娃~

倒是司機超級酷~說他的娃娃很可愛,居然的一聲,發車就走了…

 

說到嘟嘟車,讓我不由得想到回程時發生的事…

事情是在我們要離開飯店前往碼頭時發生的…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回去時,導遊只幫我們叫了一輛車,

而我們一共有五個人、四個行李,

於是,行李放車頂,兩個坐前座、兩個坐後座,

而導遊呢,就坐在司機的後面…

頓時,我忽然覺得,長灘島的野狼,

真是他x的很好很強大、很猛很強悍…

 

因為從飯店通往碼頭的路途不算短,所以延路我們一直東張西望,

希望可以把這最後一夾突長灘儘量地記在腦海裡…

直到…遠方出現了一條有點坡度的斜坡…

只見司機瞬間降檔、油門用力一催,

引擎發出巨吼的同時,龍頭一陣顫抖後,

我們終於邁過這個坎了…

 

但正當我們心還沒放下來的同時,

遠方忽然又多出來了三、四個這樣子的上坡,

我的媽啊~這台車真的不會解體嗎?

 

好幾次,身為整車最重的我,

在車子數度降到一檔、引擎聲由怒吼變成氣喘 (快熄火啦)、

龍頭從顫抖變成七級強震的時後,

我都差點跳下車,然後跟司機說,拜托,讓我用走的吧…

聽著野狼不斷地發出臨死的哀嚎,我…我於心不忍啊~

 

 

#16 不知道為什麼,菲律的船好像都沒有倒船裝置,

得靠人力用撐的把船撐離岸邊,然後再撐到轉向…

 

 

#17 終於到了Caticlan機場了~

導遊的任務也就到此結束,接下來,就讓我們在機場等另一團的領隊小姐吧…

 

因為我們的集合時間跟領隊小姐他們的集合時間差了一個小時,

再加上他們人多,集合總是會花上不少時間,

而我們因為行李超重的問題,也不能先劃位,

就算過去櫃台也不知道給不給劃位,

因此,在機場等了兩個多小時之後,他們來了~

 

人雖然到了,不過,領隊小姐也跟宿霧航空的櫃台人員吵了起來,

原來,因為天侯的因素,當天下午的Caticlan只準降落不準起飛,

我們只能坐車去Kalibo轉機飛到馬尼拉之後再飛往台灣…

沒想到,我口中所謂的「很白痴的行為」(詳見長灘島第一天),

居然發生在我們的身上,都到了Kalibo,幹嘛不能直接飛回台灣啊??嗚~

 

不過,也是有好消息啦~領隊小姐幫我們爭取到了每人一個便當,

外加頭又大休旅車免費接送還是有冷氣的唷,

在當地,頭又大可是比台灣的賓士還高級呢…

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後,忍不住地就在機場歡呼了起來…

還記得當時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呢…

 

 

#18 往Kalibo的路上,忍不住手養地向外面拍了幾張…

 

 

#19 這樣的畫面,在台灣也許要往東半部或是深山裡跑,

但是在菲律賓,算是平常到不行的畫面了…

 

 

#20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總算到了Kalibo了~

老實說,這一個多小時並沒有網路上看到的那樣難敖,

也許是因為我們是坐「高級車」吧?

 

#21 Kalibo 機場的門口…

 

 

#22 看到這張海報,心裡實在覺得格外的諷刺啊~

我們在這裡等的,不是飛往台灣的飛機,而是飛往馬尼拉的…

 

#23 當我們飛到馬尼拉後,已經是晚上九點了~

而我們飛回台灣的飛機,則是延到十一點半,唉…心酸啊~

 

#24 終於要離開馬尼拉了~看著馬尼拉的夜景,掰了~菲律賓,掰了~長灘…



這趟長灘島之行,雖然問題連連,

從併團、到沒熱水、再到班機延誤…

從語言的溝通、團員的相處、再到天氣的詭變,

離開了繁華台北的我們,對於相較落後的菲律賓,

也真的產生了不適應感,

但是這些,都掩蓋不了長灘島的美,

對小弟來說,如果還有機會,我還會想再來長灘島一次,

不過,我家太座說,他再也不想來了~

所以,我大概也沒機會再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