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9.11,星期六,天氣晴…

結婚兩個月了~太座外公那我們一直都沒什麼時間去~

原本跟太座說好的,有空就去多陪陪外公,

雖然兩個月去了兩次也不能算少,

但是總覺得還不夠,所以一有機會,我們就會去找外公…

 

說真的,前陣子才剛過87歲大壽的外公,

近幾個月飽受病痛的折磨,看在我們這些晚輩的眼裡,真的很難過,

我們除了多抽空陪陪他以外,真的想不出還能怎麼樣了~

這一次上山,外公跌倒了~

聽外公說,他一直起床、跌倒、爬起來、起床、跌倒、爬起來的,

我們真的好難過,倔將的外公,又不願意讓晚輩們請菲傭,

除了著急,我們也別無他法…

 

 

#01


#02




#03

 

這一次上山,外公換車了~

車庫裡停著的,不再是過去我們習慣的發財車,

而是換了電動代步車,

外公,再也開不動他的發財車了~

一陣鼻酸的我,不合時宜地想到了家後的歌詞…

等待返去的時袸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太座的外婆,早在我第一次跟太座上山前就過世了~

算算時間,也有五、六年了吧?

聽太座說,外婆,是一個很溫柔、很賢慧的女人,

可惜我無緣見到…

我想,家後的這句歌詞,也許是外婆當時的心境吧?

那,現在的外公,又是怎樣的心情呢?

 

 

 

#04

 

 

上個月,外公生日的時後,

大家high著唱生日快樂歌,

但其實,我更想唱快樂鳥日子,

那一句 祝你吃到兩千三百五六十歲 的歌詞,

才是我最想送給外公的…

外公,希望你能活到兩千三百五六十歲…

 

 

 

#05

 

離開外公家後,我們來到了師頭山公園 ,

也許是剛看完外公,我的興緻並不是很高,

雖然,天氣很好、風景很美…

 

 

#06 大海、沙灘、比基尼…

如果我是先來這的話,興許我會下去走走…



 

 

#07 藍天、白雲,還有芒草…

 

 

 

#08 延著步道,我們走到了海邊,

看著大海,心情,似乎也漸漸的開朗,外公…會長命百歲吧?

 

#09

 

#10

 

 

#11 金山老街,以前常常聽外公說,他種的地瓜,都會拿來這裡賣…

 

 

#12

 

 

打從我有印象起,外公外婆早已過世,

所以,太座的外公,我是真的當自己的外公般尊敬,

雖然,太座常常口無遮攔的老頭老頭地叫著,

但我相信,太於外公的感情,太塵一定更加深厚,

希望,我們還有很多機會,能幫外公過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