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本是很不想寫這篇文章的,

一方面是因為定婚跟結婚同一天,真的要一一記下的話,

真的會有嘴說沒沫、有手打到沒力…

二方面是,婚後忙著蜜月的東西,哪有空去管這堆積如山的照片,

然後蜜月回來後,滿腦子都只剩下蜜月的照片,哪裡來的心思來管結婚的鬼東東…

接著,又忙著玩新相機新鏡頭,於是,結婚的文章就被我遺忘了…

不過呢,既然yahoo blog被我宣告了死刑

再加上新開的格子我打算就從婚後開始記錄,

那,就來個有始有終吧…

雖然我們早在3月就已經登記了,

不過三月到七月之間的文章我懶得轉移,

所以,就從宴客開始吧…

 

話若講透支,目屎是撥不

上面這句話看不懂的,請去看個一集的鐵獅玉玲瓏…

啥???你沒看過???是我老了老了老了嗎???

好吧,反正基於這個原因,請不要怪我以最慎重的心情、最嚴肅的態度、最簡潔的筆風,

來完成這最精要的xuite開宗第一篇…

 

 

其實結過婚的人都知道,結婚這檔事,

是大事沒有,小事不斷、探錢沒有、開錢不少,

最主要的主軸就是

1.婚紗

2.禮數

3.MV

4.宴客

5.蜜月

其中燒錢的是婚紗跟蜜月,

難搞的是禮數跟宴客,

如果你分兩次來,那宴客基本上不會有什麼大麻煩,

如果你跟我一樣一天搞定兩場,兩場分別在台北跟竹北,

那麼恭喜你,宴客有七成的機會會出包…

 

禮數這東西,也真的很麻煩,

一開始說的,跟最後執行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在忙這些事的時後,我最常掛在口頭上的就是,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而是兩家人的事…

算了,不說這些廢話了,來說說那操鼠倫的馬拉松吧…

(太座:你已經說很多廢話了~)

 

我結婚當天的流程大致上是這樣的:

1.台北→湖口下定

2.湖口→竹北定婚宴

3.竹北→湖口迎娶

4.湖口→台北結婚宴

 

其實原本並不是長這樣的,不過因為種種原因,最後就變成這樣,

於是,7/10號當天,早上8點半,我從台北出發啦~

這一天的日子很好,一早起來,就發現我家巷子這也有人要去帶老婆,

出發後,隔壁巷子也有人要去帶老婆,

一路上,也有好多車子要去帶老婆,

很幸運的是,這一天的天氣好到翻,沒有鳥雲、沒有大雨,

有的只是藍天跟白雲,還有掉在高速公路上的禮車娃娃…

蛤???禮車娃娃???不會吧????

雖然我們知道那不是我們的,

不過,越開心裡越是不安,

因為,車頂上的彩帶,不再聽話的貼在車頂上,

車頭的娃娃,像個箭頭一樣地指著我們前進的方向…

雖然出發時已經delay半小時了,

但為了不讓禮車沒有娃娃的糗事發生,

(太座:明明就是為了那個娃娃的一千塊當壓金…)

於是就在汐五高架上,我們冒險停在路肩,重綁我們的娃娃,

不綁不知道,一綁才知道,如果沒意外的話,再繼這樣呸下去,

頂多再過十分鐘,我們的娃娃也會在路上給其他人當笑料了,真是好里家在啊~

重新上了車,繼續在汐五高架上風馳電騁,

算算時間,應該還來的及,

心裡不禁OS:幸好恁北想的多,時間抓的鬆,ok的啦~

十分鐘後,我發現我又錯了…

平常我走的時後順到靠腰

今天我要結婚了,居然讓我塞到靠北

我家是靠北沒錯啦~可是我老婆在新竹,那是靠南啊~

通通閃開~讓我下去~~

幸好老子英明神武,老早就叫攝影師下新竹先拍了~

不然跟著我拍,恐怕這時後也跟我一樣塞在車陣中吧~

 

塞車的路途,實在沒啥好說的,

除了祈禱回程別再塞了、太座別再打來罵了以外,

就只剩下因塞車而產生的濃濃睡意了~

 

 

 

#1 可憐的臨時攝影師,臨時接到就算了,還得早起下新竹拍照,真是辛苦他了…

 

 

經過一翻折騰,我們勉強在10點前開到新娘家,

後來,看了照片後我才發現,

喵喵的,太座在家裡跟本就玩的很high嘛,

那我在那邊窮急個什麼勁啊???

 

照原計劃,這時後我大舅子的女兒應該會來幫我開門…

左等右等,怪了?

怎麼大家都下車下光光了,就剩我一個人還在車上?

三分鐘後,大舅子來開車門了,咦?現在是什麼情況????

一整個就是霧剎剎啊~

 

 

文定的過程我懶得多說,反正就是送聘、喝茶、交換戒指項鏈跟合照嘛…

放個兩張圖意思意思一下就好…

 

 

#2 交換戒指…

 

 

#3 還是交換戒指...

 

 

#4 然後就是瘋狂的合照合照再合照…

 

 

 

#5 接著,就是殺去竹北吃飯啦~

我說太座啊~你怎麼可以這麼high啊???我真的被你打敗了…

 

 

中午的文定宴,因為是女方的場子,所以我也不需要跟樓下的賓客交陪,

所以我就跟司機群還有兩位攝影師們龜在新娘休息室裡打屁兼搞笑…

 

 

 

#6 左邊的是我們的動態攝影師,是我當兵的學弟,

據他所說,當初他走進某理髮店,跟設計師說:我要剪黃立行的頭…

接著,設計師拍著胸脯保証:放心,沒問題,包在我身上…

喀嚓~喀嚓~喀嚓~

半小時後,學弟:這就是黃立行???(指著自己的腦袋)

設計師:沒錯,這就是黃立行…(挺胸)

學弟:..............

 

 

 

#7 新人入場,文定宴我們用的是西式的進場,就是新郎(也就是我)先行進場就定位,

新娘由父親牽進場,再把新娘的手交給新郎,太座一整個哭到不行啊…

 

 

 

 

#8 太座麻吉同事的女兒,很可愛也很怕生的小傢伙…

 

 

#9 太座的外公,87歲的高齡,大老遠地從基隆殺到竹北,真的讓我們超感動…

原本我們是打算讓外公去吃台北的結婚宴,省得舟車勞頓,不過外公很堅持要來竹北吃就是了~

 

 

#10 送客時,外公要走的時後太座跟岳母兩人又是一陣浠哩嘩啦,害得我也一陣鼻酸,

外公87歲的高齡,拖著得了肺癌的身體,硬是從基隆趕下來參加我們的喜宴,

雖然這是我們跟外公的約定,但我們高興的同時,也有許多的不捨…

 

 

#11 我說,這位攝影師啊~這喜糖有好吃到這種地步嗎?

我該說你敬業還是貪吃呢?

 

 

 

#12 這是我同學的老婆,跟我老婆超麻吉的,當天因為文定宴差點開不到保証桌數,

一行三人硬是從台北下來相挺太座,金醬洗揪干心ㄟ啦~

 

當天的宴客其實也不是那麼的順利,

先是原本說好來的同事,前三天才說不來了,硬是少掉整整兩桌,

而因為時間上的因素,我們沒能提早到場進行新人彩排,

當然,下場就是音控沒辦法一次到位;

新人的走位、帶位也是亂七八糟;

不過整體而言,文定宴的流程,走的還算順利,

有興趣在竹北宴客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鮮饗。

 

 

送完客之後,太座就先回家換妝跟禮服,

我媽也先回台北到蓮田指揮,

而我和一票司機、同學、媒人等則是痴痴地在餐廳等著太座的召喚…

看著服務生一桌一桌的收拾、又看著服務生一桌一桌的佈置,

第一次覺得,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怎麼跟一年半一樣長?

在餐廳坐到有點不好意思的我們,最後還是沒等到太座的電話就出發了~

不過小弟我的時間算的鏘鏘好,

當我們快到的時後,太座他們也準備好了~

然後,復習一下流程吧…

要做什麼咧??讓我想想…

嗯~拿著捧花,然後交給新娘,接著祭袓,最後拜別父母…

嗯,沒錯…

啊~我的捧花咧?

 

 

遠遠的停在巷口,原來,捧花在太座那,

可憐的學弟,小心亦亦地拿著捧花、頂著大太陽,

大老遠的從巷尾跑到巷頭,然後再努力地跑回去,拿起攝影機,繼續拍攝,

唉~看在他這麼辛苦的份上,拿出攝影紅包,再多塞一點進去好了…

 

 

#13 下車啦~

 

 

#14 我最美麗的新娘啊~嫁給我吧~這次可不再是衛生紙啦~

不懂衛生紙這梗的人,請回去看春哥的婚禮記錄

 

因為時間的關係,太座沒有安排女性友人護駕,

本以為可以速戰速決,沒想到,太座居臨時出了個劇本外的難題給我…

 

我:太座,嫁給我吧…

太座:給我十個嫁你的理由…

我:呃…(傻眼)

太座:說啊…不說你就別想娶我了…

我:嗯…因為我愛你…

太座:好,算一個,再來…

我:嗯…嗯…因為太座很漂亮…

太座:嗯,再來呢?

我:這…嗯…這個…因為…因為太座身材很好…

太座:嗯哼~還有呢?

我:還有…還有…嗯…還有…

太座:快點啊~時間快來不急了,拖是拖到你的時間哦…

我:等…等一下啦~讓我想一想…(腦袋空白中)

智囊團:還有可愛大方活潑外向美豔動人啦~(看不下去了)

我:哦~還有可愛、大方、活潑、外向、美豔、動人…(鬆了一口氣)

太座:還差一個,快唷~

我:蛤?還有哦?

太座:快點啊~

我:因為…因為我們已經登記了?(偷瞄)

太座:伏地挺身預備…

我:蛤?

太座:懷?啊?

我:…………

 

#15 ↓亂說話的下場…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啊…(淚)

 

太座:最後一個,快點快點…

我:因為…因為…因為只有我能給你幸福?(再瞄)

太座:算你過關…

我:(呼~總算接過去了~)

 

#16祭袓

 

 

#17 蓋頭紗

 

 

#18 我說這位新娘啊~你丟的扇子也太…豪邁了吧?

有人發現扇子在哪嗎???沒錯,就是在門把彩帶的下面…

 

其實這個時後,我們已經很累了~

但是流程已經走到接進尾聲~

再加上最後這個又是我自己的場子,

撐也得撐下去啊~

 

老實說,到了蓮田,才真的是這天最混亂的一天,

蓮田的新娘休息室很奇怪,一定要做電梯才能到,

而且還不是專用電梯,而是一到三樓的賓客共用,

再加上當天的日子太好,一到三樓通通爆滿

電梯口前的空間也不大,人來人往、擠來擠去的,

就快跟電腦展有得拼了…

 

 

#20 第一次進場前的等待…

 

晚上的宴客,真的是一片混亂,先是新娘的膨裙沒帶到,

再來是第二次進場前要發的糖果,居然只帶了中午發剩下的半包…

然後還被我發現原本要拿來記紅包的筆電,

竟然被拿去當成放MV的工具…

預先拿去蓮田的謝卡也沒放,只放了中午拿剩下的四盒,

最後等我回到家了才發現,我居然還有四盒共四百張的謝卡沒動過…

席間還發生了客人要打包,服務生卻拿去倒掉的扯事…

 

 

但是最扯的,是進場流程跟當初說好的不一樣…

原本我們的算盤是這樣打的…

一進(白紗) 是放成長MV跟開席,

二進(晚禮服) 是放交往MV跟發放小禮物,

然後第三套晚禮服是送客,

誰知道吃到第三道菜時婚企就叫我們去換衣服了,

雖然我們覺得有點早,不過人家是專業的,當然就要聽專家的話…

接著,第七道菜時就叫我們去換最後一套衣服,

然後莫名其妙的多了一場無燈光、無音樂、無司儀的第三次進場,

重點是,第三次進場前,婚企居然還…消失了???

 

 

#21 很怪的第三次進場…

 

#22 搞笑的新娘姐妹二人組…

 

 

#23 我說Jason同學啊~你醉到連新娘都怕你了啦~

 

#24 最後再來一張新娘與麻吉的合照吧…XD

 

 

說實說,寫這篇本來是要感謝人的,

不知不覺就變成了抱怨文啦…

不過沒關系,人家說亡羊補牢嘛…

這裡我就整理一下要感謝的工作人員啦…

 

 

感謝小黑跟一粒那天辛苦的開車,早起又遇到塞車,

開了一整天想必你們也很累吧?

感謝會飛的司機兼總召,跑了一整天晚上還被我抓來當總召,

不過要不是因為有你,我不敢想像那天的晚宴會亂到什麼樣子…

感謝肉粽、春哥跟春嫂,莫名其妙的被抓下來,

然後一頭霧水的跟我們跑了一天,還充當了一回智囊團,真是太感謝你們啦…

感謝表哥跟表姐,沒有你們的幫忙,我媽大概會瘋掉吧?

感謝小碗、A君跟建安,你們收禮收的很棒哦~

帳目清楚乾淨,我果然沒有託負錯人啊~

 

過了這混亂又忙亂的一天,我總算可以很理直氣壯的叫太座為太座啦~

大家放心,這個老婆我一定會好好的疼惜他,愛護他、照顧他的,

有大家的祝福,我相信,我們一定會成為最最最幸福的一對夫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