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發生發表後文章內容噴掉的事…真是夠了~

也好,我本來就覺得第二天寫得不好,這下有重寫的動力了…

這算是自我安慰嗎?

 

首先,我還是要幫日本這個我非常喜愛的國家祈福,

這次的地震,真的重創了日本,雖然我在日本的一些朋友都平安無事,

但是看到熟悉的東京、函館街頭,變成這個樣子,

看到我嚮往的東北,被沖得七零八落,

心頭真的是一陣陣的不忍啊~

但我相信,日本堅強的民族性,

一定能讓他們很快地從這次的震災中爬起…

在此,我也希望各界伸出援手,盡盡我們的一份心力吧…

YAHOO紅十字會物資救援捐贈聯倉公司負責人陳副理,0960717688

話說,這裡好像也沒幾個人在看…

 

 

#1 祥苑的中庭,超有FU的啦~真想走進去坐坐~

不過看積雪,好像不準進入耶~殘念…




 

Day 2:

函館車站→北斗星號→大沼公園→千歲北方鄉村高爾夫球俱樂部

→VIKING PARK帝王蟹吃到飽→APA

 

「哆~哆囉哆~哆囉...」

太座:「去關鬧鐘…」(推)

我:「呼~嚕嚕~」

太座:「去關鬧鐘啦~」(踹)

我:「嗯?啊?六點半了哦?呼~嚕嚕~」

太座:「快去關鬧鐘啦…」(拳打腳踢)

我:「嚎啦嚎啦~偶企光啦~北大嚕啦」(譯:好啦好啦~我去關啦~別打了啦)

…關掉鬧鐘後十分鐘…

我:「喂~該起床了吧?七點半集合耶~」

太座:「呼~嚕嚕~」

我(舉起拳頭後又放下):「再不起床早餐就不用吃了啦~」

太座:「蛤?再讓我睡一下…」

我:「…」

…十分鐘後…

太妹:「快起床哦~我們要去吃早餐了~」

我:「你們先去吧,你姐還在晃神…」(苦命的收拾行李中)

太座:「蛤?要吃什麼?」(揉眼)

我:「吃早餐啦~快去刷牙洗臉~」(怒)

…二十分鐘後…

太座媽:「嗯~吃飽啦~真好吃…」(茶)

太妹:「嗯~真的很好吃~那個什麼什麼超讚的…」(嗝)

太座:「公~這是什麼啊?好吃嗎?」

我:「管他什麼東西~隨便夾點東西趕快吃啦~」

太座媽 & 太妹:「我們吃飽啦~先走嚕~你們慢慢吃哦~」

我:「嗯~你們慢走啊…」

這時後的我,真的覺得,我跟太座果然比較適合自由行啊~

嗚~為什麼請假出來玩要比平常上班還早起啊~

 

 

#2 大沼公園站,有一種內灣車站的FU,有雪景加持果然不同凡響啊~

 

大魚:「我們現在要去函館車站,坐北斗星號來去大沼…」

「東西可以放車上,我們的小田島先生會把車開過去…」

我(舉手):「大魚,為什麼日本的電線都沒有地下化?」

大魚:「好問題,有人知道台北的電線地下化是誰做的嗎?」

我(舉手):「日本人…」

大魚:「很好~那麼,日本的電線沒有地下化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答案就在這篇文章的開頭,這是一種很無奈之下的做法…」

 

是的,答案就是因為地震,因為頻繁的地震,

一方面會造成供電線的維修困難,

二方面也會增加復原的成本,

因此,就算是在東京,還是隨處可見電線滿天飛…

下次來到日本,可別再嫌棄電線跟電線桿礙眼啦~

試著讓電線也成為你相片裡構圖的一部份吧…

(上面那張照片是不良示範,因為我完全沒注意到…)

 

 

#3 到了大沼公園站後,雪越大越大了,

一整團沒什麼見過雪的鄉巴佬,興奮的跟什麼一樣…

 

我一直覺得,行程裡加了北斗星號的目的是什麼?

明明開車也差不多時間到的啊~

最直接的證明就是,下火車後步行到大沼公園的路上,

我們遇到了我們的遊覽車…

 

好吧~既然團費裡包了~不坐白不坐~是吧?

但是…比起坐北斗星號,我其實比較想坐普通車耶~

怎麼會這樣?這算是犯X嗎?

有高級車不坐,偏偏想坐普通車…

 

 

#4 超.大型鏟雪專用車,自然公園財團所屬…

好酷~這種車開上合歡山鏟雪應該超快的吧?不過…要怎麼迴轉跟會車呢?

 

大魚:「鄉親們注意這邊哦~現在是九點整,我們在這停留半小時」

「九點半在停車場集合,這裡有提供冰淇淋的折價卷」

想吃冰的可以來這拿折價卷哦…」

我:「我也要一張…」

大魚:「你老婆剛剛拿兩張了…」

我:「喔…」(繼續伸)

大魚:「…」

太座:「我有拿了啦~還給人家啦~」

我(我也想吃啊):「喔…」(還)

 

話說回來,昨天才吃冰的,怎麼今天又要吃冰?

以此類推的話,那 …夏天在沖繩是不是應該吃麻辣鍋???(誤)

 

 

 

#5 太座媽以一種很驚恐的心情踩入了積雪之中…

太座更乾脆,上了釘爪的他,連踩都不敢…

 

 

說到釘爪…

一進公園後,太座跟太座妹很興奮地拿出了釘爪…

然後…

「公公啊~我不會穿這個耶~幫我穿…」

啊咧???啊我咧???我沒有哦??

 

太座媽也抬起了他的腳…

「女婿啊~幫我把這雙釘的釘子拉出來吧…」

我:「…」

 

很好,都沒人幫我買就是了~

不幫我買也就算了~

居然也不提醒我去買,

我…

我…

我…

我還是慢慢走好了…

 

 

#6 這時後,是不是應該唸唸徐志摩的詩啊??

 

 

 

#7 幼稚鬼太座,這樣看起來並不會像雪山爆發好嗎?

 

 

#8 這才叫噴雪好嗎?小姐…

這機器,看起來還真是好用啊~

 

短短的半小時,其實也逛不了什麼東西,

大沼公園其實很大很大,花個一天時間也不為過,

雖然這個時後的湖水都被冰封了~

但是也有為數不少的冰雕,也算滿特別的景緻啦~

原本我是打算在這發起雪戰的,

居然不幫我買釘爪~可惡~

只是聽說下午有專門的玩雪場,

哼哼~先放你們一馬~

下午你們就知道死字怎麼寫了~哼~

 

 

#9 特地為了這次北海道而補的K-7 防水KIT,當然要這樣玩一下啦~

這張我可是直接把背帶放掉丟進去的,可不是輕拿輕放的那種哦~

 

各位冰友,快樂的時光,總是咻一下就過去了,

又到了說再會的時刻,讓我們期待,下一次的再相…(鏘)

太座:「還沒寫完你下什麼課…」

我:「不就是太順口了嘛…」

 

 

 

 

#10 雪越下越大了~大到打到臉上會痛的說…

可惜沒注意到畫面左邊的多拉ㄟ夢,這可是日本的多拉ㄟ夢,殘念…

 

大沼公園的下一站,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 千歲北方鄉村高爾夫球俱樂部

這名字我查了好久才查到,

不知道為什麼,查到的都只有北海道冰COOL 活動,

而其他部落格裡的更簡單,

都以一句玩雪帶過,

更扯的是還有人寫是滑雪場,

幸好本大人英明神武,沒有隨便地被唬弄遇去~

正確的名字就是北方鄉村高爾夫球俱樂部,

這是一個會員制的高球場,仔細地看了看介紹,

看來想在冬季自助進去的機會實在不高,

這次沒有好好的逛一逛真是可惜啊~

 

 

 

#11 你們兩個,帽子跟外套的顏色一定要反過來嗎?感情有這麼差嗎?

 

大魚:「今天的中餐是小羊羔羊肉刷刷鍋吃到飽」

「這家的羊肉非常鮮甜,汁多味美,入口即化」

「這裡的羊肉都是現殺現切,&#%**$#%@^*&」

 

大魚啊~別再說啦~我快餓死了~

羊肉、白菜、峨嵋豆腐什麼都好,快點讓他們上菜吧…

咦?湯一上來就有昆布可以吃耶~我夾…

大魚:「另外,湯裡面的昆布不要吃,那是打底的…」

嗯…乖乖的放回去吧…

 

 

#12 傳說中的雪盆,速度感十足啊~

可惜坡道太短了,不夠爽…

 

 

大魚:「這邊包含吃飯我們有三個小時的時間給大家玩」

「接下來我要發玩樂卷,每人有騎馬一張、香焦船一張、雪上摩拖車兩張…」

 

嘿嘿嘿...三個小時,你們死定啦~

大魚:「如果要玩雪的,請在大門外面雪上摩拖車旁的戲雪區玩…」

我:「…」

可惡啊~大魚你今天專門跟我唱反調的是嗎?

 

 

#13 排很久的雪上香焦船,發卡時我還傻傻的問大魚,這會翻嗎?

想當然爾,當然是換來一陣大笑…

靠~我不就是問問嗎?海上的香焦船都是不翻不給下船的說…

 

通常有設施的地方,就會有一種東西叫拍照,

坐雲霄飛車的時後有、坐大怒的神的時後有、坐摩天輪的時後也有,

那麼,這種觀光地區的雪上香焦船跟雪上摩拖車怎麼會沒有呢?

因此,我一直覺得,買那種相片的人是笨蛋,是傻瓜,

不過,這一次我也當了一回傻瓜,

是的,我們買了照片,而且還買了兩張,

買第一張時,我只是抱著問問看的心態,

經過一翻比手劃腳加上要通不通的日文後,

我們拿到了本文章上頭第一張的照片電子檔~

嗚~真是太感心了~

在台灣?電子檔?

別想了~照片放大點自己拿回去掃吧…

而第二次,老闆更酷~直接把飆車的全部電子檔都給我,

順便還「喔漏」我日文很好,雖然我知道那只是客氣話,

但我還是很爽,呼呼哈哈哈哈~唉唷~

太座:「你夠囉~別得寸進尺哦~」

 

 

 

#14 大通公園前的鐘塔…

日本時間晚上六點零六,我的肚子又餓啦~

 

 

玩完了雪,在晚餐前還有一站,太座的最愛 - 藥妝店

可惜大通公園前的冰雕展剛過,不然我就可以不用陪太座逛街了…

太座(提耳):「你以為這樣就可以不用幫我提東西了嗎??哼???」

唉~男人真命苦啊~

 

無奈,提著太座的戰利品,拿著相機,

唉~看看有沒有正妹來安慰我空虛的相機記憶卡吧…

咦?七點鐘方向有正妹出沒…射擊預備…

上彈匣,開保險,子彈上膛,

托.抵.握.貼.瞄.停.扣.扣.扣.扣.報告:相機沒電了…

可惡~備用電池在車上啊~我恨…

 

 

 

 

#15 吃完帝王蟹,雪又下得更大了,看看照片,連車子都在振動就知道有多大了…

太座:「明明就是你自己手振還敢說…」

 

 

今天的晚餐 - VIKING PARK帝王蟹吃到飽

其實不只帝王蟹啦~這邊的東西基本上都是讓你吃到飽的,

雖然有用餐時間的限制,不過因為是自助式的,

兩個小時非常夠你吃了…

這裡的招牌,就是北海道三大蟹 帝王蟹、松葉蟹及毛蟹,

也就是傳說中的 鏘鏘~三大蟹吃到飽啦~

不過,小子我還是比較在意生魚片啦~

上次東京自由行沒什麼吃到生魚片,

今天,我要大開殺戒啦~嘿嘿嘿嘿~

 

 

這家店還有一樣滿特別的東西,就是自己接的冰淇淋,

別看外面賣冰的輕輕鬆鬆就接成螺旋狀,

等到自己接的時後,能接成大便狀就已經是高手高手高高手了…

基本上十個去接的有九個半都是「給繞」(譯:台語 假會 之意)

小弟我就是其中之一,

不服輸的我,還一口氣接了三人份,

最後三個人都是用碗吃…

對不起,我錯了…

 

 

#16 傳統的日式居酒屋,嗚~我好想進去坐坐啊~

我果然不適合高級貨,很貴的三大蟹拉不住我的心,竟想染指廉價居酒屋…

 

大魚:「各位鄉親,今晚我們的落腳處APA飯店到啦~」

「請大家按照房號進門,進門後記得把門卡插在牆上,這樣才有電哦」

衝啊~今天這家飯店房間有提供網路,

對我這個網路重度成癮者,當然要快點上網衝浪啊~

放下行李,拿出「上網工具組」後的第一件事,找插座…

靠~不會吧?這麼大間飯店居然只有一個插座?

我還有手機跟相機電池要充電耶~

哼哼~老子我不會這麼簡單就被打敗的…

 

 

#17 鏘鏘鏘~鏘~~~~~哼,想限我電?沒那麼簡單的…

右一:無線AP(左上角); 中:MP3←行動電源→手機; 左:相機電池~

 

架完AP後,太妹拿著他的NB進來了…

太妹:「姐夫,幫我設一下無線網路…」

我:「嗯,等我一下,我幫你設…」

太座媽:「你們等一下要去泡溫泉嗎?」

太座(拿著我的手機上FB):「看看吧…」

我:「OK,可以上網了…」

一回頭,靠~我的手機咧?

太座:「先借我用一下,等一下再還你…」

我:「…」

搞半天,原來我是為他人做嫁衣啊~

 

 

一分鐘後,太妹拿著NB跟太座媽又來我們房間了…

我:「不會吧?網路沒設定好嗎?我剛有試過耶~」

太座媽:「不是啦~是我們被反鎖在門外了…」

我:「哇靠~不是這麼瞎吧?」

一打開門,乖乖~被反鎖的人還真不少…

門反鎖這種小問題,當然…………要叫大魚來處理啦~

這種小事還要我出馬,這樣對嗎?

 

反鎖事件結束後,大家要暫離房間時,都改用門上的一字鎖來卡著門,

一時興起的我,巡了一下我們這層樓的房間,

乖乖~原來每間房門在一字鎖的地方都有一道痕跡耶~

看來曾經被反鎖過的客人還真不少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