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

函館機場 → 聖女修道院 → 金森洋物館 → 函館山 → 湯之川溫泉 → 日式拉麵

 

熟識我的人應該都知道,其實我十月的時後才從東京自由行回來,

會有這次的北海道之行,就連我自己都很意外,

因為原本只有太座、太座他媽跟太座他妹要去,

而我,居然在出發前的兩個星期,鬼打牆似地決定也要跟去…

 

 

然後呢,每一次的出遊,我們都得大吵一架,

如果目的地的距離跟吵架的激烈程度成正比,

那這次無疑是吵最兇的一次吧…

來筆記一下,這一次出去前吵的東西有

1.email標題附檔殺人事件

2.刷卡保險不保險中槍事件

當然,這篇文章的重點不在誰殺人、誰被殺、誰開槍、誰中槍,

所以吵架的內容就跳過,讓我們開開心心地去玩吧…

 

 

#1 中正機場第一航廈,沒想到幾個月沒來,免稅店都復活了~

這裡是我們的登機閘門 - B6

 

清晨四點,我們早早就起來了,

因為東西準備的匆忙,所以早早起來做最後一次的檢查,

然後,清晨五點,中正機場,我來啦~

 

太座:「ㄟ~我們等下要停哪啊?

驚!!完全忘了這回事…

我:「當然是連勝啊~10月去東京的時後不就是停那? 先打個電話過去預約吧…

嘟~嘟~

連勝:「您好,這裡是連勝停車場

太座:「喂~您好,我們要出國停車,我們有用國泰世華刷團費…

連勝:「您好,國泰世華目前是停車八折的優惠哦

靠~不會吧?

太座:「呃,那…那…請問需要預約嗎?

連勝:「不用哦~只要您人來就可以停了~

太座:「喔好,謝謝…

 

我:「不會吧?打去國泰世華問問看,不會沒有免費停車吧?

嘟~嘟~嘟~

不會吧?沒人接?

嘟~嘟~嘟~嗶嗶~

暗~手機快沒電了~

幸好最近換了3G吃到飽,

趁還有電趕快goole一下,國泰世華今年跟誰合作?

幸好太座手腳快,google到五福停車場有免費停車合作,

二話不說,改衝五福啦~

 

 

#2 函館機場小歸小,這煙灰缸還真乾淨~

日本人果然是個有潔癖的民族啊~

 

 

xx旅遊北海道破冰船的集合嚕,要開始行前交待,快過來集合唷…

嗯~很好,我們第一名~

來,現在唱名發登機證了,唸到名字的喊右…

xxx」……「xxx在嗎?」…「xxx五來某?」…

aaa:「xxx,甘拿滴叫哩耶」(譯:xxx,好像在叫你耶)

xxx:「哦~叫哇哦~哇滴家啦」(譯:哦~叫我哦~我在這啦)

嗯,好,老人家,耳朵比較不好,我原諒他…

 

 

oo在嗎?

oo:「煙斗耶~哇咧家啦~哩洗阮耶導遊哦?」(譯:帥哥~我在這啦~你們我的導遊哦?)

洗啦~哇洗啦~」(譯:對啦~我是啦~)

oo:「啊哩加煙斗,給婚啊未?」(譯:你這麼帥,結婚了沒啊?)

給婚啊啦,阿嬤哩休蛋耶,蛋哇奔了加咖哩抬摃賀某?

(譯:結婚了啦,阿嬤你等一下,等我分完再跟你聊天好嗎?)

oo:「啊哩蛋耶愛來吹哇哦~」(譯:阿你等下要來找我哦~)

嗯,很好,老人家,愛抬摃,我忍了…

 

xox五滴耶某?」「」(譯:xox有在嗎?)

xox:「這洗咧蝦啥會,哇看嘸啦~哩幫哇跨幾咧啦~」(譯:這是在寫什麼,我看不懂啦~你幫我看一下~)

阿婆哩休蛋耶啦~蛋耶哇耶作會共。」(譯:阿婆你等一下啦~等會我會一起說)

暗~不會吧???該不會咱們這一團全是老人團吧?

嗚~我就說我們要自由行吧…

 

 

 

#3 畫錯的行程路線表…

 

(以下直翻國語…)

大家注意這裡哦~我要跟大家說明一下過海關跟機位的事情…

機位從16排到22排都是我們的位子,如果你發現你們的位子不在一起,上飛機後可以再換

我們四個人被分到16D、16E、17D跟19F(我)…

靠~為什麼我就要被分到那麼遠,幸好導遊說上飛機後可以再換位子…

殊不知,這才是惡夢的開始啊~

 

 

上了飛機,空姐先要求大家照原位先坐,

坐到定位後,導遊開始幫大家換位子,

於是,我就從19F的靠窗好位移到了16B的中間位,

說到這裡,我不得不說,我們被導遊話虎爛了…

導遊一直跟我們說我們坐的是波音737的機型,

沒想到一回來查才知道,原來是空中巴士的A321機型…

順帶一提,幾年前出差時坐的是國泰的A330機型,

十月去東京的則是達美的也是A330機型,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達美的位子比較大,

真的是因為老美的胖子比較多,所以位子比較大嗎?

 

 

 

#4 聖母修道院,來到北海道函館的第一站,

說真的,親眼看到北海道的藹藹白雪時,忽然覺得合歡山是個屁,

雖然我覺得有九成是因為去合歡山的那天天氣不好…

 

坐我左邊的阿嬤:「嬰仔~哩叨底多啊」(譯:孩子,你住哪啊?)

我:「阿嬤,阮洗歹爸狼啦」(譯:我是台北人啦)

阿嬤:「洗哦~阮洗波哩狼啦~阿你底多位呷投路?洗做蝦會耶?

(譯:是哦~我是埔里人啦~啊你在哪裡工作?做什麼的?)

我:「哇底來哦呷投路,蝦點鬧耶程式」(譯:我在內湖工作,寫電腦的程式)

讓我睡覺,我不想跟你聊天啊~

阿嬤:「安妮今賀,幾咧嬰仔今乖」(譯:這樣很好,這小孩很乖)

我:「阿嬤賣安呢共啦,大給攏安呢啊~」(譯:阿嬤別這樣說啦~大家都這樣的啊~)

話題該結束了吧?

阿嬤:「賣跨哇今年背砸哇會,告今罵我嘛洗咧呷投路」(譯:別看我今年八十幾歲,到現在我也還在工作)

靠~是有完沒完啊?

 

真不知道我比較得老人緣還是因為阿嬤找不到人聊天,

三個多小時的飛機,他大概就跟我聊了一個多小時,

真的是「五咀共咖嘸ㄋㄨㄚ」(譯:有嘴講到沒口水),

以至於吃飯的時後我真的很不想叫他起床…

唉~真想裝做不會講台語啊~

 

 

#5 我們的導遊叫大魚,資歷很深,聽他介紹到聖母修道院時,我一直很好奇修導院的台語他會怎麼說,

沒想到,他居然這樣子說的,「修道院丟洗阿多仔耶廟啦」,我輸了…

 

 

#6 其實我們很想多花點時間在這,不過因為是跟團,當然就得照著行程走~

短短的半小時,我們就得閃人啦~

 

 

#7 閃人前,當然得吃吃大魚說的冰淇淋啦~

話說,好像北海道來到函館的行程一定會有這站,而來到這好像就一定要吃冰?

 

 

下午一點四十,我們到了函館機場,老實說,函館機場跟成田機場,真的差非常多,

套一句台灣彥語,真的是拿xx比雞腿啊~

因為是旅行社包機,基本上九成九的人,在未來幾天,都會不期而遇,

我想這就是跟團與自由行的差別了吧?

自由行如果不想遇到台灣人是非常簡單的一件事,

如果你想營造一種非得逼著你說日文的環境時,跟團絕對不是個好選擇…

 

 

#8 下一站,五陵郭跡,這是在路邊拍的,

老話一句,可惜跟團,不然這個寺好像也不錯拍…

 

 

#9 天氣好到爆的五陵郭跡,k7的發色還真…豔啊~

我的設定檔已經調成自然了說…

 

 

#10 天氣好,那就多來幾張吧~

 

 

#11 五陵郭跡是個滿有歷史的地方,雖然歷史這種東西回家上網查查就有了~

但是當下聽著導遊的講解,再回頭看看時,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話說回來,大魚說這裡有著大片的櫻花林,也許以後的某一年我們可以來這自助賞櫻…

 

 

寫到這裡,忽然發現跟團這件事,在寫部落格上也有一定的麻煩,

那就是,旅行社什麼都幫你安排好了,一路上你就傻傻的跟著玩就對了~

基本上除了風景很漂亮以外,要有什麼印象深刻的火花,好像很難耶~

不像自由行,印象深刻的東西,多到一天分十篇部落格都不見得寫的完,

可是我又不想寫歷史介紹的東東,我總覺得寫到最後這篇格子會變成旅行社的行程介紹文…

所以我只好在這邊喇個賽、豪鮫一下,免得到時後又被嗆敷衍…

 

 

#12 五陵郭跡的下一站,金森洋物館…老實說,這裡我其實比較想在外面拍照,

這裡的舊倉庫外觀,真的超適合拍照的啦~

可惜除了我以外,大家好像都想裡去裡面逛逛,

好吧~跟團嘛~要嘛進去逛逛,要嘛在外拍照,魚與熊掌,不可兼得啊~

 

 

說完全沒有印象深刻的事也不對,

至少在這裡,我們第一次坐到了完全以載客為目的的空中覽車,

什麼叫完全以載客為目的呢?

意思就是,有多少人就上多少人,裡面完全沒設座位,

雖然也有著大片的觀景玻璃,

但是看得到是你幸,看不到是你命…

以至於雖然眼裡看到鋪天蓋地的烏鴉如暴雨般飛走的震撼畫面,

但是相片中拍下來的竟是黑鴉鴉遮窗避景的人頭,嗚~我恨啊~

 

 

#13 第一天的重頭戲 - 函館的百萬夜景,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百萬夜景這名字的由來…

但我知道,函館山看夜景的地方,人多到爆,光看到人潮我就不想拍了…

幸好我沒帶腳架來,不然我大概會轉頭不玩了吧…

話說,我其實比較哈下面那層的攝影保留席位,不過那個位置基本上不是大師應該沒機會吧?

 

 

#14 入夜了~其實一直站在這卡位也不知道在卡個什麼勁,

一直用高iso硬衝硬拍,完全不能上腳架搖黑卡慢慢拍,

明知道這樣拍不出什麼好照片,我還是機械式地按下快門…

唉~我侮辱了百萬夜景啊~

 

大魚:「各位鄉親,我知道大家都餓了,等下我們就要直接去今天宿的飯店

今天我們住的是湯之川觀光祥苑酒店,這邊我跟大家說明一些注意事項…

等下我們會在飯店用餐,今天吃的是buffet,等會我會帶大家過去

這間飯店有有提供桌球卡拉ok包箱給房客使用,吃飽飯有興趣的可以去玩玩…

我們xx旅遊有特別保留一間有中文跟台語歌的包箱給大家使用

另外大眾池有分男女湯,在日本泡湯,沒有在穿泳衣泳褲入浴的

入浴池之前記得要先洗澡洗乾淨再下浴池,不你一下去,大家全都跳起來了…

八點過後巷口會有一間拉麵小巴士,個人推薦是吃得下的人一定要去吃

要注意的是日本的拉麵都會比較鹹,通常他們都會附一杯白開水

你可以一口拉麵一口湯一口開水,但千萬不要把水倒進湯裡,老闆會哭的…

 

太座媽:「卡拉ok?!」

我:「泡湯?!」

太座:「拉麵?!」

太妹:「桌球?!」

 

嗯…很好,大家都有目標了…

 

 

#15 嘿嘿,總算有機會穿上浴衣了~難得太座地換上浴衣,自拍是一定要的啦~

ㄟ~不過好像都被我擋住了耶…




北海道吃的東西,最有名的莫過於他們的蟹了~

來之前我還很哀怨,因為本人小弟我,對於蝦蟹類會有過敏症狀,

尤以蟹類為甚,基本上蟹類只要一口,蝦類只要兩隻,

就會開始從耳朵癢到喉嚨,而且是抓不到的那種癢…

所以嘛,這趟的蟹蟹大餐基本上是看別人吃的份了…

 

說到吃蟹,在餐廳裡,餐廳有附一隻長得有點奇形怪狀的餐具,

我們可愛的太座,拿著比ya的那端,死命的往蟹腳裡挖肉出來,

只要挖出點鼻屎大的肉塊,就會拿來跟我炫耀,

就在此時,坐在對面的太座拿著比ya的那頭,

輕輕地往蟹腳裡戳~啵~整塊蟹肉就掉出來了…

 

 

#16 補一張太座穿浴衣的樣子吧~可惜高領破壞氣氛啦~

 

 

飯後,馬上換上傳說中的尤卡打(ゆかた,浴衣),

太座媽要去唱歌,而我、太座及太妹,要來去打桌球啦~嘿嘿~

因為我要先去櫃台換球具,所以讓他們三個先過去,

沒想到,換完球具上樓後,竟然看到幾個日本人在給太座媽 「吼西累」(歹勢之意,不是好犀利),

然後太座媽手足無措地依依啊啊~說不出個所以然~

原來,因為日本人看不懂繁中的「大榮旅遊VIP廳」這幾個字啦~

他們還以為那間「VIP廳」可以免費使用…

 

 

嗯~不關我的事,反正太座媽可以進去唱就好了,我們照打我們的桌球

沒想到,那群日本人看到我們在打桌球,

而手邊還多出一組球拍時,竟然想拿去打…

揪、揪都媽爹~那可是拿我們的房號下去「抵押」的耶~

只好趕忙跟他們比手劃腳解釋一番…

但後來打球時才想到,其實借他們也沒什麼差嘛~

走的時後再跟他們拿回來就好啦…

不知道那群日本人會不會覺得,台灣人真難相處…

 

日本人走後沒多久,太座媽忽然衝出來~

太座媽:「怎麼點歌都沒有聲音?快來幫我看一下…

我:「喔喔~我去幫你看一下…

東摸摸、西摸摸…五分鐘後…

我:「哦~伴唱機沒開啦

太座媽:「哦哦哦~有音樂了…ㄟ~可是麥還是沒聲音耶…

東摸摸、西摸摸…十分鐘後…

我:「ㄟ…我去問櫃台看看…

經過一翻比手劃腳後,櫃台先生跟著我一起上樓,然後…

按下了伴唱機下面一顆寫著power的按扭…

櫃台先生:「ok~歹救補得死…

我:「靠~我好想去死,給我塊豆腐吧…

 

 

#16 第一天的函館夜晚,實在是有夠給他冷的啦~

 

因為不習慣拿刀板,二方面太座打也打得比較隨便一點,

所以其實我們的漏球率算滿高的,三個人打著打著,

忽然不知從哪冒出個唱酒醉的日本人,就站在我旁邊看著我們打,

每當我們漏球時,就會發出諸如殘念等等的感嘆…

太妹:「他是不是想教你打啊?

我:「不知道耶,看他比的天花亂墜的,說不定很強哦~

太座:「那要不要找他跟你打啊?

我:「問看看嚕

 

第一次問,被拒絕了,但他還是站在我旁邊看,

一樣地比手劃腳,一樣地感嘆…

嗯~說不定日本人都跟喬巴一樣,

嘴上說不,但表情跟動作卻很明確地告訴我:我想打

所以,我問了第二次,然後…

我後悔了…

喵的,我家隔壁剛滿七歲的小花都打得比他好…

球速稍微快一點就接不到、球路稍微平一點就接不到、

球沒有打向他的球拍就接不到,就算天時地利人都有了,還得看運氣才打的到球…

打到後來,球都是高來高去的,這就像有一盤山珍海味在你面前但卻吃不到一樣地痛苦啊~

我好後悔為什麼沒讓前面那群日本人來打~再糟也不會比現在還慘…

太座跟太妹在另外一張球桌打得不樂乎,而我…

嗚~這比練球還不如啊~

 

語言這東西就是這樣,當你想說的時後,擠不出半點屁,

事後隨便想想,就有n種說法可以表達…

是的,沒錯,這個時後的我,短短的一句「不要打了好嗎」我居然擠不出來…

傻傻的打到那位日本人連「摔」了兩次,才讓他明白我們不玩了、要閃人了…

說真的,他真的摔得超重的,不會比上籃被人撞下來來得輕,

我從來不知道桌球可以摔成這樣,我發誓我真的沒有虐他…真的…

 

 

#17 很帥氣的賣拉麵阿伯,這好像也是個必吃的東西…

 

 

草草地打完了球,暫時也還不想去泡湯,

太座一直在耳邊「拉麵」「拉麵」地提醒著我,

好吧,那就出門吃拉麵吧,雖然我現在的肚子撐到不行…

因為穿了一整天的鞋,所以晚上都穿著自己帶去的拖鞋到處跑,

一時不察,我居然把這當成台灣,穿著拖鞋出門去,

嗚~有夠冷的啦~

太座:「你不冷嗎?

我:「還…還好啦…」吸~

太座:「那你幹嘛走那麼快?

我:「我…我想趕快看到拉麵店啊

太座:「……

 

因為我們實在太飽了,所以我們四個人只點了一碗鹽拉麵,

拉麵沒有大魚說的那麼鹹,可能有再調過味吧,

倒是他們家的白開水特好喝的,說不定我跟太座喝的水比我們喝的湯還多…

不知道這樣老闆會不會很傷心…

 

這裡幫大家補充一點小知識,日本的拉麵,越往北會越鹹越油,

等到了北海道的時後,早就鹹翻天了,

按照大魚的說法,這是因為北海道又乾又冷,

需要鹽份幫助鎖住水份,油則豆為了讓身體更熱,

然後呢,網路上查到的說法是,味道鹹是讓人好入口,湯頭油是喝了以後身體會暖暖的,

是真是假就讓各位看倌們自行判斷嚕…

 

 

#18 來到日本的第一場降雪,就在我們來的第一個晚上發生了~

嗯~開始覺得,我們這趟行程一定會很完美地…

 

 

「依來謝媽謝」

一打開小巴拉麵的門,赫然發現,我們不是第一組客人,

裡面的那組客人,看到門打開後神情緊張,

因為…小巴裡坐六個人就頂天啦~

可是他們也是四個人,一時間你看我我看你,

第一組客人A:「阿no…ㄟ…」「那邊給你們坐要怎麼說啊?」←問客人B…

噗~原來是同鄉啊~啊~好說好說啦~

原來他們也是台灣人,今天是第二天的行程,

於是,一群台灣人,就在北海道的巴士拉麵裡,嘰哩呱啦地聊了起來…

 

吃飽喝足了,當然就是逛逛日本的便利商店,

老實說,7-11傳到台灣後,都快變成星巴克了,有吃有喝還有位子坐,

有的7-11還有無線網路可以用,台灣的7-11真的是太強大啦…

說真的,我個人實在沒有逛便利商店的慾望,

所以,就算穿著拖鞋,我也情願站外面抽菸拍照…

拍著拍著,旁邊又出現了兩個台灣人,拿著MP3放著濃厚台味的保祐,

一開始還小心奕奕地躲在屋簷下上腳架拍,

也許是看我沒在怕雪片飄飄地拍照,等我要走時,回頭一看~

呃…是我的錯嗎?他們把相機架到停車場中間拍了…

我是因為全機防塵防滴沒在怕,希望他們的相機也會沒事…阿門…

 

這一晚的飯店, 是這四天以來,房間最大的飯店,

吃飽喝足,雪片飄飄的景色也看過了,

那麼,剩下的就是好好泡個湯,

然後穿著尤卡打、帶著我的HTC,在吸菸區裡哈根草、上上網,

呼呼~這就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