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7__3459.jpg

Day 3:

光伸真珠免稅店→小樽運河→銀之鐘咖啡→音樂鐘館→男山造酒廠→天狗山滑雪場→紋別王子飯店

 

時間來到了第三天,今天的第一站,免稅店,

儘管大魚在車上說得口沫橫飛,

但我實在沒啥興趣買那些東西,

進去逛了逛,最後還是只買了兩條會變裸女的毛巾就收工了,

沒辦法,免稅店這種東西真的吸引不了我,

3C店還比較有可能讓我掏錢…

所以,免稅店的部份,我就不多說了…

唯一值得一提的是,太座+太座媽+太妹,

三個女人就在這花了五萬日票…

我們總共也才帶了十萬日票啊…

 

 

#1 日本的房子真的都超有特色的,長得可愛也就算了,居然是蓋在隧道上面~

話說回來,難道他們都不怕路沖嗎?

K7__3477.jpg

 

 

#2 房子整個都被雪埋起來了…

K7__3485.jpg

 

 

來到了北海道,頂港有名聲、下港上出名的小樽運河,當然是必到的景點啦~

雖然小樽運河只有短短一段,但是衝著這是許多電影及日劇取景的地方,

怎麼樣也要給他好好的期待一下啦~

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

小樽運河這一站我們只呆了10分鐘,

光等人散拍照就等了5 分鐘了,

而這10分鐘,還包含了走路來回的時間…

靠~這樣也算來過小樽運河???

這樣算的話,那我也去過馬尼拉,

因為我在機場等了四個小時的轉機…

整整是小樽運河的24倍…(怒)

 

 

 

#3 每次看到鏟雪車,我就會管不住心中的慾望、忍不住地按下快門...

這實在太闇然、實在太消魂啦~敖喔~~~~~~~~~~~~~

K7__3494.jpg

 

 

 

#4 在日本,人力車好像是重要景點必備的東西耶~

至少上一次在觀音寺的時後也有看過,可惜時間不多,這次又殘念了…

K7__3499.jpg

 

 

#5 現在氣溫,2.6度,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天氣…

K7__3508.jpg

 

太座:就這樣?

我:不然呢?

太座:運河的照片呢?

我:那種大家都一樣的照片就不用放了啦~(藏)

太座:

 

 

說真的,短短的幾分鍾,人擠人、人擋人的,

想要有什麼構圖都很難,

搞得好像在拍婚宴一樣,

草草掃了幾張,回來看了又看、看了再看、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不管怎麼樣就是看不出一點fu來,

所以,乾脆眼不見為淨,從文章裡拿掉了~

 

 

#6 傳說中的雛人形,還記得國中看古靈精怪時,某一話中有出現,好像正好是要過女兒節吧…

順便筆記一下,女兒節是家裡幫尚未嫁人的女孩子們祈福滴,好像是在每年的三月三號吧?

K7__3529.jpg

 

 

老實說,我一直以為,小樽運河完後的酒廠就是男山造酒廠,

不過南後google了一下,我強烈懷疑,我們去的跟本不是男山造酒廠,

因為場地完全不像啊~

不過,對我來說沒什麼差就是了,反正我對酒本來就沒啥興趣,

不管是男山還是藍山,只要可以喝就行啦~I dont care…

 

這裡廠方很貼心的安排了試喝的活動,

總共有原清酒、高清酒、大吟釀跟紅水果酒,

不勝酒力的我,各喝一杯,我就開始蛇行了…

我就說酒不是什麼好東西嘛…

嗝~老闆~再來一杯大吟釀…

 

 

#7 看到帥哥就想拍的太座,當我正在問能不能拍照時,

太座就相機拿起來,咔嚓咔嗦地拍了起來…

害我問的實在很…尖介啊~~~

K7__3610.jpg

 

 

 

喝完了不怎麼營養的酒後,我們來到了銀之鐘咖啡,

這裡的咖啡會把你喝過的杯子也一併送你,

與其說是賣咖啡,我倒覺得比較像是賣杯子送咖啡…

喝完咖啡後,又是free time了~

這次,太座他們直衝音樂館,因為他們要買音樂盒送給他們的小姪子啦~

 

摸著良心說,我真的認為,男山造酒廠跟銀之鐘咖啡的行程可以拿掉,

然後把時間加到小樽運河或是拉長堺町的逛街時間,

因為要選音樂盒的關係,我們把大部份的時間加到音樂博物館了,

以至於有名的北一硝子三號館及其週邊一間都沒看…

 

 

 

#8 太妹手上的是我花了一堆口水才買到的米果,正確各稱應該是醬油燒果子(應該是吧)…

好吧~我承認只有兩句台式日文…

「口咧哇一幾輸路」「多魔啊哩啊多」(譯:這個一個;謝謝)

看~在日本買東西多好買啊?(挺)

K7__3626.jpg

 

 

行程行程行程…我恨死了趕行程這回事,

如果還有下次,我發誓我一定要租車來…

anyway~怨念歸怨念,該趕的行程當然還是要趕,

北一硝子館後的下一站,就是天狗山滑雪場啦~

回到台灣後才知道,原來天狗山的夜景,是北海道的三大夜景,`

而且山頂還有一家餐廳,聽說還不錯,

可惜的是因為跟團的關係,我們沒衝到山頂,

更沒有去坐那個單人覽車(好吧,我承認是我臉皮薄,因為我腳上沒滑雪板),殘念啊

 

 

#9 忽然覺得,滑雪,好像是一種很帥氣的運動啊~

如果我早個十五年來,說不定我今天也是滑雪高手了啊…(遠目)

K7__3664.jpg

 

 

#10 傳說中的空中覽車,白茫茫的雪地的,這一點紅還真是醒目啊~

K7__3679.jpg

 

 

 

#11 聽說北海道的人,從很小的時後就開始滑雪了,我想,這張照片就是最好的證明了吧?

說不定他們連走路都還不會,就已經會滑雪了,真的是把滑雪當做吃飯走路啊~

K7__3721.jpg

 

 

 

#12 太妹特地為了這趟北海道而去借來的相機,拍完這張後,太妹的相機電池就陣亡了…

我說太妹啊~難道你不知道電池在低溫的時後很容易沒電嗎?

K7__3730.jpg

 

 

 

#13 非常帥的單板滑雪,我有拍到他衝下去的樣子,

但是俯拍比較沒氣勢,所以就不放上來了~想看的自己去相簿看…

K7__3733.jpg

 

時間過的很快,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在各種驚嘆聲中過去了~

第一次看到滑雪場、第一次看到單板滑雪特技、第一次單人覽車、

第一次發現,滑雪原來這麼有魅力…

太多的第一次、太多的震憾…

我想,天狗山滑雪場,真的會在我腦海裡印上一輩子,

如果今生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去學滑雪,

那種速度感、那種坡度,光用看的就讓我不能自拔啊~

 

剛剛google了一下,台灣能玩的好像只有滑沙跟滑草,但是聽說fu差很多啊~

真的要滑雪還是得出國去玩,台灣人玩滑雪果然是一項奢侈的運動啊~

 

 

#14 粉紅史迪奇,這真的還滿少見的,太座說是史迪奇的女朋友,不知道是真的還是真的唬爛我的…

可惜我夾娃娃的功力很差,不然我就夾來討太座的歡心了…

K7__3750.jpg

 

離開了令我永生難忘的天狗山後,我們又開始了另外一段冗長地拉車行程,

因為我們要從東海岸的小樽,一路穿過北海道,

今天落腳的地方,是位在北海道西海岸靠北的紋別,

目的呢,當然是為了這趟行程裡最重要的目的做準備 - 破冰船…

 

北海道的破冰船,比較知名的就是網走跟紋別,我們這次是往紋別去…

不過說真的,回來查資料才知道,網走的流冰比紋別早兩天到,也比紋別晚兩天走,

沒有去到網走看流冰,算是小小的可惜啦~

 

 

#15 拉車中途的休息站 - 音江休息站

K7__3766.jpg

 

 

 

 

#16 我很好奇,冬的魔物是啥啊???雪女???

K7__3760.jpg

 

 

 

 

#17 這張應該算是這幾天裡拍的最清楚的雪結晶了吧?

K7__3761.jpg

 

 

 

 

#18 白茫茫的雪景真的是百看不厭啊~

K7__3778.jpg

 

 

 

 

#19 冷死人的天氣裡,來杯熱乎乎的玉米濃湯最棒了…

K7__3779.jpg

 

 

 

 

#20 你也要來一口嗎???

K7__3780.jpg

 

 

 

#21 休息完了,就再出發吧…

一路上,大部份的路段都沒有路燈,車也很少,

拍完這張有點手振的照片後,相機就收工了…

K7__3801.jpg

 

 

拉車的時間很長,長到可以讓你睡覺睡到睡不著,

所以呢,大魚在推銷商品之外,還會為我們補充一些知識…

像是日幣上的人頭啦、日本人的教育啦、日本戰國的歷史啦等等…

其中讓我印像最深刻的,當屬陰陽師跟日本的753了…

先來說說陰陽師………

喂喂喂~別急著走啦~讓我炫耀一下一個人頭三萬塊學來的知識咩…

很快,真的,我馬上說完,不騙你…

日本的陰陽師,其實是結合了中國傳統的陰陽五行的觀念,加上日本獨特的文化而縕育出來的…

日本的陰陽師是一種很少見的職業,因為師徒制的傳統加上其職業特性,

培養一個陰陽師是很耗力費時的,一個陰陽師基本的能力就必需精通

陰陽五行、符咒、相學、天文學、曆法、風水學、占卜、祭祀等等,

相當於中國的道士、法師、風水師、欽天鑑、方士、禮部祭祀等等的合體,

個人覺得這個職業比起太空人的培養還難,天份不夠還真的學不來啊~

關於陰陽師我就不多說了,有興趣的可以參考這個連結,再講下去我大概會被砍死吧…

 

 

#22 一轉眼,就到了今晚住宿的紋別王子飯店啦~

今天的晚餐很豐盛,火鍋螃蟹料理…

話說,我的紙火鍋還漏水…Orz

K7__3811.jpg

 

 

 

再來說說753的由來,按大魚的說法,

日本人認為,小孩在七歲之前,都是天神的小孩,是天神的賜與,

而對日本來說,奇數是視為吉祥的,

所以女孩在7歲跟3歲、男孩在5歲跟3歲時,

要去神社還願,讓神明知道,他們賜與的小孩好好地、健康地活著…

當然,根據孤狗大神的回應,很理所當然的出現了另外幾種答案,

同上,有興趣的請自行參考這裡這裡這裡這裡

 

 

#23 飯後活動,日式搗麻糬,

這個據說只有在新年才會有的活動,今天特地為了我們拿出來玩…

K7__3827.jpg

 

上一次的東京自由行,太座一直對於沒玩到日暮里的柏青哥有很大的怨念,

這次一聽到紋別王子飯店的對面有柏青哥,就一直充滿了好奇,

於是乎,大魚就被我家太座騷擾了…

太座:大魚啊~那個柏青哥要怎麼打啊?

太座:大魚啊~為什麼日本人這麼愛打柏青哥啊?

太座:大魚啊~柏青哥要怎麼算錢啊?

太座:大魚啊~柏青哥是不是真的有劇情啊?

太座:大魚啊~………………

雖然大魚說了一大堆,聽起來也的確好玩又有趣,

不過話若要講透支,眼屎撥未離啊,

考慮到沒經驗的我們,要玩到懂大概會繳一筆所資不斐的學費,

把我們所剩不多的日幣全丟下去,太媽跟太妹大概會抓狂吧…

還是下次去日本再叫我同學帶我們去,順便教我們玩好了…

關於柏青哥的玩法,回來後稍微做了一些功課,

這裡有介紹一種機台的玩法,有興趣的朋友請自行參閱…

 

 

#24 太座 & 太妹~穿起來還真是有模有樣啊~

K7__3835.JPG

 

 

這一天,紋別王子飯店特別為了我們準備了一個日式搗麻糬的活動,

雖然不是新年,但我們也的確好好地體驗了一番日本節慶的味道…

基本上呢,大家會在一邊加油,工作人員會幫你數數,

然到敲個三五下後工作人員會喊停,

接著換下一個,而氣氛就在數數中不知不覺的就被炒起來了…

就連本來說不要的太座跟太妹,最後也上去敲幾下,

最後輪到我時,原以為一樣只是敲個五三下意思一下,

沒想到數數居然不停,硬是從三五下敲到二十九下,

兄弟啊~別看只有二十九下,那鎚子不只是重到不行,而且重心還很難抓咧…

 

最後附上兩支影片給大家聞香一下啦…

太座跟太妹…

 

 

 

我跟太座媽媽(就是岳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