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9641.jpg

 

 

自從北海道回來後,就一直提不起勁出門走走,

連著兩三個星期,天天喊無聊想出去,但卻又不知道要去哪玩,

就算前兩個星期PFC上陸續有人po武陵的櫻花,但仍吸引不了我,

直到某隻出差被操到不成人形的傢伙,一直哀著想出去玩之後,

太座便大發慈悲,帶著那位無心工作的傢伙,去了一趟武陵啦~

 

 

#1 天氣很好,花很美…

K7__4861.jpg

 

 

清晨五點半,我們約在水門集合,只是為了避開國五的塞車,

買了一瓶韋恩特濃,外加三顆飯團及早餐後,

我們就上路了…

 

三月份的天氣,這時後的太陽還沒起床,

儘管已經開春了,氣溫依然寒冷…

而車上的人,早在進雪隧前,吃完早後,

都跑去跟周先生的兒子女兒約會去了~

 

 

#2 櫻花開的很大、很美,不過其實已經是尾聲了…

K7__4864.jpg

 

 

 

#3  來過了很多次的武陵,真的每次來的感覺都不一樣…

K7__4865.jpg

 

 

 

#4 武陖的第一停車場(吧?)

K7__4869.jpg

 

 

 

一離開了高速公路,跟周公兒女約會的兩個傢伙也回來了,

車上,又開始熱鬧了起來,

這時,太陽公公也高高掛起啦~

 

隨著我們即將上山,我也把我的擔心提了出來…

我:「我們現在只剩半桶不到的油,要不要先加個油再上山啊?

太座:「啊~不用啦~我們哪一次沒油上山下不來的?

節省:「還是加一下比較保險吧?」

太座:「太晚到會人山人海啦~先上去再說~

我:「萬一下不來怎麼辦?

太座:「啊~不會啦~不然我們邊走邊看加油站再加

五分鐘後…

我:「前面右邊有加油站耶~

太座:「不要~那不是中油…」

十分鐘後…

我:「前面左邊有中油加油站耶~

太座:「不要~還要跳到對面去,麻煩…

二十分鐘後…

我:「我們上山了耶~還沒加到油說,怎麼辦?

太座:「啊~沒關係啦~上面還有一間加油站,我們到那再加啦~

四十分鐘後…

我:「加油站沒開耶~怎麼辦?

太座:「啥?沒開??那我先上個廁所…

節省:「那沒油怎麼辦?」

太座:「啊~不會啦~先上去再說…

我 & 節省:「………………………………

 

 

 

#5 抱歉啦~節省同協,把你當成背景了…XD

IMGP9636.jpg

 

 

 

#6 追櫻追了那麼多年,頭一次看到開這麼大的櫻花,真感動啊~

K7__4886.jpg

 

 

早上8點,我們總算到武陵了…

天氣、人潮、陽光、花況,各種條件都很完美,

天氣好、人潮少、陽光角度讚、花況更優,

於是,沒有油的耽憂便遠拋腦後,

相機拿出來,先拍再說吧…

 

#7 太座拍的,很棒的光跟影…

K7__4907.jpg

 

 

#8 傳說中的白櫻,說真的,櫻花、梅花跟桃花,個人覺得真的不是那麼好分辨…

就像幾個月前,我把武陵的粉紅梅花錯當櫻花,最糗的還不是我一本正經地跟太座及家母說明,

更不是說明的同時還加大音量,路過的人頻頻側目;而是…

不久後導覽員路過時的解說…

K7__4917.jpg  

 

 

#9 開到爆棚的櫻花,真的是有夠美的啦~

IMGP9672.jpg

 

 

 

咱們的節省同協,是第一次來武陵,

以我對節省的了解,

這傢伙沒事就愛往外跑,

台灣基本上沒有他沒去過的地方,

聽到他沒來過武陵,實在讓我好好地懷疑了一番,

這就跟劉德華沒去過香港一樣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啊~

 

 

#10 很難想像,這已經是尾聲的櫻花季…

我開始有點可以體會朋友說的,拍到看見櫻花就想吐的感覺了…

K7__4961.jpg

 

 

 

 

 #11 有鑑於結婚時做MV時兩人的合照太少太難找,

因此,當然要來一張自拍合照啦~

K7__5002.jpg

 

 

車子一路往上開,我們來到了武陵茶莊,路邊已經開始停滿車了,

路邊的櫻花跟茶莊,一左一右迎接似地歡迎我們,

人群不斷地在櫻花與茶莊之間穿梭…

 

停好車後,在櫻花林裡尋了一塊沒人坐的石桌後,

總算輪到我這個司機吃早餐啦~

這時,才有機會放鬆心情、放下相機、

放下現在不拍,等下就很難的想法、放下腦中一切的雜念,

好好地享受櫻花帶來的美景…

原來,日本人喜歡在櫻花樹下野餐不是沒有道理的,

原來,日本會把櫻花定為國花,也不是沒有道理的…

在這櫻花樹下,我真正體會到了,

原來,這就是櫻吹雪…

 

 

#12 茶莊裡的一角…

IMGP9737.jpg

 

 

 

#13 浪漫地櫻花步道,看得出來三三兩兩的小情人們正在自拍合照…

話說,節省同協你一個孤家寡人地,入什麼鏡湊什麼熱鬧啊?

K7__5024.jpg

 

 

#14 可憐的老人K10D,給你獨照一張吧…

K7__5033.jpg

 

 

 

吃飽了,休息夠了,水壺垃圾收一收,

這次,我們不再走往武陵山莊的老路,而是改走兆豐橋這邊,

不為什麼,只因為這個方向的人,看起來比較少…XD

 

 

不過一過兆豐橋後,我們就有些給他後悔了,

以武陵的地勢來說,左右都是山,中間夾著一條七家灣溪,

以正常進武陵的路線來說,我們是由南向北靠西走,

而過了兆豐橋後,我們就變成了靠東走了…

靠東靠西其實不是什麼問題,反正不是靠北走,

但是問題出在,中午以前,太陽是在東邊的,

之前說過,武陵的地勢是左右都是山,

所以說呢,中午之前,其實是不適合走七家灣溪的左岸的…

 

啥??左右岸你分不出來???

最簡單的分法,就是面對河的下游,

左手邊的河岸就是左岸,右手邊的河岸就是右岸,

如果只有左邊有岸的、或是只有右邊有岸的,那個叫海岸

如果都沒有岸呢?那…請你回頭是岸吧…

 

嗯~離題了,剛剛說到左岸右岸,那我怎麼知道上游跟下游在哪裡呢?

剛剛說過了,正常進武陵的路是由南往北走的,

正常人爬山當然也是由山下往山上爬,

所以說嚕~七家灣溪的流向,當然也是由上往下流,

也就是由北往南流啦~

那麼,由此可得,七家灣溪的左岸,當然就是東邊啦~

咦??又繞回來了???

其實我只是想說,中午前太陽還是靠東,

往東邊那條去的話,陽光會被山擋住啦~

很好,又屁那麼多話、湊了這麼多字,

可以繼續往下來看照片了…唉啊…(眾歐)

 

 

#15 長長的櫻花廊道,三不五時吹過的櫻吹雪,再加上徐徐的和風、暖暖的陽光,

真是一個老少咸宜、上至八十、下至八歲的朋友們賞櫻的好日子啊~

K7__5040.jpg

 

 

 

#16 過了兆豐橋,路邊的平台上落滿了櫻花,

我跟節省兩個人,在這個平台上拍的不亦樂乎…

IMGP9751.jpg

 

 

#17 嗯~這張照片我不知道要怎麼下註解…

有花堪折直須折?  此時無聲勝有聲?  此情可待成回憶?  此地無銀三百兩?

K7__5060.jpg

 

 

走過了前面暗(?)無光的路後,這下子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

什麼叫做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條筆直的道路,左右兩側種滿了櫻花樹,

左側與右側的櫻花連成一片,而陽光,就從櫻花之間灑下…

很眼熟的畫面?

沒錯,就是上面#13的那張照片…

也許有人會問,那…陽光又是從哪來的?

靠~我哪知道啊?

這個時後哪來的美國時間去思考先有山還是先有陽光的問題啊?

當然是相機拿起,先拍了再說啦~

 

 

 

#18 太座拿著相機,嗯~還滿有架勢的嘛…

K7__5078.jpg 

 

 

#19 節省同學又當一次路人甲了…

K7__5098.jpg 

 

 

 

#20 傳說中的櫻吹雪,可惜功課沒做好,櫻吹雪拍的零零六六的…

IMGP9786.jpg

 

 

 

也許是地形的關係,這裡的風,比起右岸的風,來得更大一些,

而傳說中的櫻吹雪,也因此壯觀許多…

不過一方面因為功課沒做好,二方面也是腦袋空空,

櫻吹雪的照片基本上是失敗了…

某人還異想天開地想說,用錄的效果會不會比較好…

想當然爾,傻子想出來的辦法要是能行,

在這個世界上就不會有所謂的天才了…

 

 

#21 這可以叫櫻花林裡的精靈嗎??

IMGP9808.jpg

 

 

 

#22 櫻吹雪再來一張,這張算是最成功的了,

可惜是出於偶然,所以就沒啥構圖了…

IMGP9862.jpg

 

 

逛完了七家灣溪左岸後,我們順著原路回去,又回到了茶莊,

這時,我們水壺裡的水也所剩無幾了,

於是,上廁所的上廁所,逛名產的逛名產,裝水的當然就去裝水啦~

 

在武陵茶莊這邊,並沒有所謂的冷開水,

只有那種大鍋爐燒開的那種熱水,

目的呢,當然是為了那些想在山上吃泡麵,但水又燒不開的傢伙準備的…

而我,正好拿著我們家喝剩1/4的水壺去裝水啦~

原以為1/4的冷水加3/4的熱水,喝起來應該可以接受,

 

沒想到,裝完水後試喝了一口…

哇靠~

原來七、八十度的水喝起來跟九十、一百度的水沒啥分別,都一樣地燙舌…

這水等會兒是要給太塵喝地,還是先別上杯蓋,

讓他涼一點好了,不然等會燙到我又要倒大楣了…

 

 

 

#23 老實說,拍完這張後我才發現,原來照片中的兩位是T…

對不起,我的誤會太大了…

K7__5112.jpg

 

 

 

#24 藏在櫻花林中的路燈…

K7__5113.jpg

 

 

裝完了水,太座說想逛逛名產店,雖然我個人比較想看看高山品茶區,

不過這年頭,聽老婆的話才會賺大錢,是吧?

就在此時,一隻姆指大的蜜蜂,

從太座的後方偷偷摸摸、詭詭祟祟地接近太座…

本想說要不要提醒太座,不過依我對太座的了解,

他大概會大聲尖叫,接著丟下所有東西,然後崩潰吧我想…

 

為了不引起路人的注意,

我左手相機,右手水壺地加快腳步接近太座,

不時地還用手上的相機去趕,

無奈小(?)蜜蜂似乎鐵了心地愛上了我老婆,

趕不走就算了,還越飛越近,終於,我家太座發現他了~

啊~~~~~~~~~~~

公公有蜜蜂~~~~~~~~快趕走~~~~趕走他~~~~

此時的我,瞬間變身成超.巨大圓柱型屏障,

太座就抓著我的左手,跟蜜蜂一起繞著我玩起了躲貓貓…

情急之下,我右手一揮~

啊~~~~~~~~~~~~~~~

壞了~右手的水杯杯蓋沒蓋,

這下好了,太座瞬間從立姿轉換為跪姿,開始大哭…

太座:嗚~我被叮到、被叮到了啦~

我:沒…沒有啦~是熱水燙到啦~沒事沒事…

店員(小跑步出來):被叮到了嗎?我這邊有藥,要不要先擦?

我:沒事沒事,是被燙到,不是叮到啦~

太座:嗚~你騙人,我一定是被叮到了啦~嗚嗚~好痛好痛…

我:真的沒有啦~真的只是熱水,沒事,沒事的…

太座:真的哦???你沒騙我哦???

我:真的~真的不能再真的啦~

太座:剛剛是不是很多人在看我?嗚~好丟臉哦~

我:………………

 

 

 

#25 害我們又拼著車沒油殺上來的雪山登山口…

IMGP9877.jpg  

 

 

#26 露營區附近的櫻花,粉到很接近白色…

K7__5123.jpg

 

 

在茶莊裡,吃完了我們的午餐後,我們便開始討論等下要往哪走了…

有去過武陵的朋友也許會問,那我們哪來的午餐?茶莊是不供餐的啊~

將將將~

三顆熱騰騰或圓或扁的御飯團,沒錯,就是早上買的,

熱騰騰的原因是御飯團一直放在車子裡加熱;

或圓或扁的原因是,某人在跟周公兒子約會的同時,

御飯團從袋子滾到某人的椅子上…

當然,跟周公兒子約會約得不亦樂乎的某人是不會發現滴,

於是乎,我們就有三顆或順手、或可愛、或新奇,造形各有特色的飯團啦~

 

 

#27 給小朋友玩的玩意兒,不知道為什麼,太座也特愛玩…

K7__5136.jpg

 

 

 

太座:等下我們上雪山登山口,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個小平台,超漂亮的,我一定要去…

我:不好吧?車子沒油了,還要叫他硬上山

節省:對啊~沒油怎麼辦?

太座:不會啦~地圖看起來才短短一點點,一下子就到了啦~

我:我怎麼覺得不是這麼一回事???

太座:走啦走啦~如果太高就再下來啊~

我 & 節省:……………………………

五分鐘後露營區…

我:你確定沒很遠嗎?我怎麼覺得還很遠?

太座:不會啦~你看~前面抗棒說上去就到了…

節省:抗棒有這樣說嗎????

太座:我說有就有!!

我:好吧…真的太遠就要回轉下來哦~

十分鐘後…

我:靠~是誰說要上來的?這種路連會車都很難了~還回個屁轉啊?

太座:那…我們就開上去再回轉吧…鴨比~

我:我看你跟本就是有預謀的吧?

太座:沒…沒有啊~唉啊~反正都沒辦法回轉了,就上去看看嘛…

 

 

 

#28 看~溜滑梯也是,難道…某人小時後沒有童年嗎???

K7__5149.jpg

 

 

 

# 29 不過話說回來,這些器材跟櫻花…還真是配啊~

如果有人二、三月拍婚紗,來這取景一定很讚…

K7__5163.jpg

 

 

上到登山口後…

我:wow靠~~~~

我:這裡的view………

我:真他x的沒勁…

太座:我哪知道啊~

我:阿你說的小平台咧?

太座:我…我…我也不知道啊~

太座:網路上說是在這,我怎麼知道會這樣…

我:…………

太座:唔~風好大好冷,我先去車上,你們拍完要下來哦~

我:(#$)($#@*$#!#@(

 

本來以為上了登山口會看到山下滿山遍野的櫻花,

沒想到,因為角度的問題,上面的view還不如下面露營區的view好,

上到登山口,其實還滿失望的,

在上面呆了一下,風太大,我們就下來了…

因為怕回程的路上塞車,我們下午一點多就閃人離開武陵啦~

明年,如果有機會的話,我一定要來武陵過夜,

好好看看,什麼叫盛開的武陵櫻花…

 

 

ps1.那個小平台節省同協居然有拍到,啃~也不會通知一下的…

ps2.關於油的問題,油表的燈一路從山上亮到山腰的加油站,真是好佳在啊~

ps3.感謝節省贊助了我們一桶油,雖然是半強迫的,不過還是要謝謝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