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行的第二天,計劃是早上淺草的雷門、觀音寺;下午上野公園,

由於前一天跟斑娘說好要帶我們去,所以我們就直接跟斑娘他們約在雷門,

原本我們是打算坐電車去的,不過聽小新媽說,附近有公車可以直達淺草雷門,

所以在我的極力說服下,我們就棄電車而就公車了~

 

 

這一天,我們跟斑娘約早上十點雷門見,

原本是打算九點出門的,但是因為賴床+睡過頭,

所以出門時就已經十點了~

看看桌上的手機,唉~

算了~帶著也是沒用,

倒是出國時忘了戴手錶出門,等等去雷門看看有沒有賣吧…

 

早上的日暮裡,有一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路邊的貓咪,正慵懶地曬著太陽;

籤維街上,有時是一票的學生妹,嘻嘻笑笑地走過;

一會兒又是一群的主婦,忙著在店家裡挑東撿西;

儘管路上有不少人,但仍是安安靜靜,

配上延路低矮的房舍,路上不多的車子,非常有住宅區的味道…

因此,儘管我們已經遲到了,

在等公車的時間,我們還是很開心的在路邊拍拍貓咪,

享受一下城市裡的慵懶…

 

 


#01 完全沒在怕人的貓,老實說,我完全沒辦法確定他是家貓還是野貓,

個人猜測是當野貓放養的家貓…


 


#02 太座這張拍的不錯,可以我忘了傳到我的電腦裡,殘念…

 

上公車時,我們還鬧了個笑話,

公車來了,很習慣的隨手一招,

沒想到,公車居然不停?

回頭看看,這裡是站牌沒錯啊~

再轉回來,哇咧~其他人在上下車了~

快快快~跟上跟上~死老百姓,動作快啊~殺~

 

上了車,在車上仔細觀察,原來在日本,

上下公車是像台北捷運一樣,有專門的上下車區域的,

司機也只會停在那個定點才會開門,

不是像台灣一樣,大概範圍內就可以隨招隨停,

以後再去日本可得注意這點啊~

不然鬧出笑話事小,趕不上車可就糗大了~

 

 

早上十點半,我們終於到了雷門了~

遲到了半小時,對斑娘他們真的不好意思,

不過當天的天氣,一整個好到不行,心整也跟著好到不行啊~

 



#03 雷門前的柳樹,還有許多人力車的車伕,

忽然有種身在江戶時代的感覺…

 



#04 淺草寺門前,今天不只是天氣好,人也是爆多的啦~

還有很多的學生妹,不過,星期六的早上十點為什麼要穿制服來逛雷門啊?

穿制服不是就要上課嗎?放假逛街的話不是就該穿便服嗎??


 


#05 感覺跟台灣的寺廟很像,不過他們的籤是用甩的,

很像多年前的籤筒鑰匙圈一樣,甩出來後看多少再去拿籤單,

最左邊的鐵筒就是籤筒啦~抱歉沒拍好…

 



#06 這個也跟台灣很像,就是過香火,不過日本的香火也可以過人就是了~

怎麼過呢??就是像太座一樣把香火往身上撈就對啦~


 


#07 這裡是隔壁的淺草神社,跟觀音寺不同的是,寺是拜佛的,神社是拜神的(無誤)

不過神社比較像是台灣道教的廟,只是拜的是日本神話裡的神或是歷史人物。

 

淺草寺最早的歷史 可以追溯到西元628年 也就是將近1,400年前
當時一對兄弟檜前濱成和竹成在捕魚時撈到一尊大約5.5 cm的金色觀音像

由於那時是飛鳥時代 平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
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便把佛像拿給了其主人土師中知
土師中知便將宅院的一部份 改建佛寺來供奉 這便是淺草寺的原形,

一直到了兩百年後的平安時代 在857年左右 延曆寺的僧人慈覺大師建了一尊觀音像
代替了如今已經秘藏了的小金佛 才正式開始了淺草觀音寺的歷史
而有名的雷門 則是一直到了942年後才建成。

以上轉自這裡



#08 看不懂這是啥字,懂的人可以出來說明一下嗎??

 


#09 這裡就是淺草寺旁的被官稻荷神社,本來是主管稻米、穀物等食物的神,

不過後來被延伸成財富之神,在台灣差不多是士地公+財神爺的合體吧…

 

行程,一直到這,也差不多要往下一站了~

日本的景點都很重視吸煙區,而且數量不算少,

不像台灣,雖然已經明定禁煙了,

但景點或其他公共場所的吸煙區實在少的可憐,

有些地方還跟本就沒有,難怪有人說在台灣抽煙的是三等公民…

 


#10 往回走的路上,順手拍的淺草寺本體…


 


#11 雷門賣貓狗娃娃的店家廚窗,做的真有質感啊~


 


#12 如果沒有標價牌,說不定我會在心裡讚嘆,

是誰家的狗可以把毛顧的這麼漂亮啊…


 

 


#13 一直很想坐,但最後又沒坐的人力車,好像很好玩的說…

不得不說,雷門前滿街跑的人力車,真的很有一種回到江戶時代的感覺…



 


#14 雖然很想坐,不過為了車伕的體力著想,

我這近百公斤的胖子還是不要去虐待人家好了~錢歹賺,兒細漢啊~


 

 

 離開了雷門,上了銀座線,原以為斑娘是要帶我們去下一個行程  - 上野的,

沒想到,我們居然直殺…東日本橋…

 

東日本橋當然不可怕,但是可怕的是,巷弄裡的商店啊~

 一整個下午,我們只殺了兩間店,

但是兩間都是從一樓逛到四樓,再從四樓逛下來的那種…

女人啊~你的名字叫強者…

我想,以後出去我可以這樣說,

強者我老婆bala…bala…bala…

 


#15 強者我老婆的回眸身影…

 

女人,特別是老婆,特別是老婆的女性友人在的時後,特別是他們嗆明了要血拼的時後,

千萬不要自以為可以把採購慾望提升到跟他們同等級,

因為,你在血拼的過程中,享受到的快樂絕對不會比他們多…

這道理,在我自以為enjoy的四個小時後,

因為腳痛到受不了而坐在路邊時才悟出來的~

啊~多麼痛的領悟~嗚嗚~

我的腳怎麼那麼痛~喔喔~

 

 

 


#16 路邊悟道時的照片…悟到了~就懂…

不懂?那是你還沒悟道…



 

 

幸好,逛了兩間店後,斑娘他們要去新宿找朋友吃飯,

正好我媽的一個日本朋友也想看看我,

所以,我終於脫離血拼的地嶽,迎向璀璨光明的人生啦~

在東京自由行,基本上交通工具都是電車,

難得有機會坐坐公車,回程時當然也要坐公車啦~

因為要先回民宿拿偷渡來日本的芭樂給媽媽的朋友,所以我們的行程是這樣的…

東日本橋(銀座線)->淺草(公車)->日暮裡(京濱東北線)->大井町

因為兩個人的中午都沒吃(都拿去血拼啦~嗚)

所以先在路邊隨便買點東西吃,太座大人看上了一間日本料理店的炸物,

於是,派了小弟我出去交涉+付錢,

在等待的時間,還跟老闆娘哈啦了一下,

哈啦的過程中,我們的身份也不斷在變,

從一開始以為我們是日本人,知道我們是來觀光的之後,又變成韓國人…

然後才變身成中國人,雖然不完全對,不過也算是很接近的答案了~

當然,我可不想被當成大陸人,在日本人的心裡,台灣人跟大陸人可是差很多的…

 


#16 晚上的雷門也別有一翻風味…

可惜跟人約好時間了,只好隨手拍下這張…

 

也許是逛了一天,腦袋短路了,

又或許是腳痛到受不了,聽到的、看到的,傳到腦子裡就變樣了~

我們明明是要在日暮里三丁目下車,

可是我居然在淺草橋三丁目按鈴,

雖然窗外的景色明顯不對,但是腦殘中的我還是傻傻的拉了老婆下了車…

果然,白目跟腦殘沒藥醫啊~

 

等我們回到了日暮里的時後,已經是六點半了~

距離原本跟人家約好的時間五點半相差一個小時…

為了不讓媽媽的朋友等太久,所以我就上街打電話,

而餓到快要殺了我的太座,當然就是在民宿裡狂吃猛喝啦~

 

因為媽媽托我帶的芭樂還是要拿給他,

所以原本我是打算讓媽媽的朋友先去吃,我們吃飽了再過去的,

必竟已經讓一個長輩等我們等了一個小時了,實在很不好意思,

沒想到,媽媽的朋友很堅持要請我們吃飯,

電話裡不斷地強調,我要帶你們去吃很好吃的,趕快來啊~

只好再拖著疲累的身軀,

硬逼著太座從酒足飯飽、昏昏欲睡的狀態中脫離出來,

跟我一起遠赴大井町吧…

 

經過了一番波折,我們總算在晚上七點半到了大井町站了~

沒想到,媽媽的朋友竟然是帶我們去吃ARTE的日式豬排…

我們前一天才在台場吃了和幸屋的豬排啊~

 

唉~我的生魚片~日本原裝的生魚片大餐美夢又破滅了~

雖然不是很想再吃炸豬排,不過這家的豬排也真的不輸和幸屋,

光看我們在不是很想吃的心情下依然把他吃光光就知道了~

 

後來回台灣後仔細、認真的查了一下,原來這家日式豬排果然很有名,

他叫做saboten,日文是さぼてん,在台灣,他叫做勝博殿…

沒想到,只靠大井町跟豬排當keyword,

我居然真的找到這家豬排店,我真是太強了啊~

 


#17 秋葉原站的月台,果然很有動漫天堂的味道啊~

 

 

吃完了豬排,原本想順便去找斑娘拿今天血拼的東西,

不過因為斑娘他們還在新宿,只好轉戰秋葉原,

順便幫我學弟找找他要的水牛手把

沒想到一出站,走個兩步就看到對面的buffalo正緩緩地降下他的鐵捲門…

Oh my god~怎麼會這樣?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啊~

好吧~既然水牛關門了,只好逛逛附近還沒關門的動漫小店,看有沒有機會找到吧…

晚上十點多,秋葉原的街上還有一些cosplay的女孩子在發傳單,

路邊站著一群又一群的年輕人(很像小混混的感覺),

一時間還真為這些女孩子的人身安全擔心啊~

 

 

這一晚,我們沒找到水牛把手,倒是太座玩起了海賊王的公仔,

很愛喬巴的太座,買了一盒海賊王的公仔,拆開一看,是香吉士…

再買第二盒,是騙人布…喵的,這傢伙連我都不想要啊~

最後,太座不買公仔了~

直接從那家店裡包走了一隻喬巴的公仔,現在躺在他妹的房間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