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7__3848.jpg


破冰船→海洋公園→冰之美術館→銀河流星瀑布→層雲峽冰瀑祭→朝陽亭露天風呂

 

 

時間總是過的很快,不知不覺,我們的行程就已經走過一半了…

當然,這代表了兩個意思,第一是時間真是個不留情的鬼東西啊~

不知不覺中就燒掉了我們過半的團費了…

第二呢,當然也是代表著,

令人興奮到無法自拔、無法自持、無法忘懷、無所不懼、無能為力、無法無天的高潮,就要來臨啦~(抖)

 

按照慣例,兩間房的style依然相反,

我跟太座依然是早餐匆匆帶過一樣地只有二十分鐘的時間,

太妹跟太媽,依然是在我們下樓時已經吃乾抹淨,一派悠閒…

唉~看來我們應該沒啥機會好好地品嚐所謂的早餐了…(淚)

 

吃完了早餐,當然是出發去坐破冰船啦~

不過其實我們心裡還滿擔心的,因為天氣實在好到不像話,

很怕到時後沒有流冰可以看…

這大概是我第一次出去玩還擔心天氣太好吧…

 

 

 

#1 傳說中的專業破冰船,不知道是不是大魚唬爛我們,

他說如果去網走那坐到的破冰船大部份都是漁船改裝的,

我們坐的就真的是為了破冰而設計的船…

嗯~怎麼聽都覺得很唬爛…

K7__3858.jpg

 

 

#2 登船前來一張吧…

K7__3864.jpg

 

 

#3 好high的感覺,這下天上飛的、陸上跑的、海上游的,真的都坐過了…

K7__3865.jpg

 

 

#4 出發啦~不知道為什麼,親眼看到日本的太陽旗在海上飄揚,居然有一種莫名的感動…

倒是看到大陸的星星旗或是韓國的太極旗反而沒感覺…

K7__3903.jpg

 

 

#5 今天出海的最大爆點,飛得超近的海鷗…

K7__3922.jpg

 

 

話說,拍到海鷗的時後,才拍沒幾張就發生了快門按不下去的狀況,

心裡os,看~不會吧?相機這時後給我出問題?

那種感覺就像是在高速公路上好不容易找到對手,血正要熱的時後,大腳一下去發現…

油門線斷了…斷了…斷了…斷了…

又或者是,談好價錢後被正妹領著進到小房間,

正要高潮的時後,一通電話說時間到了…

嗯~別誤會,我指的是唱KTV啦~

 

呆掉的我硬是傻了一分鐘才發現,原來是我的記憶卡爆了,拍了三天多的16G記憶卡爆了…

情急之下只好先殺一些之前拍失敗的,然後改拍jpg,頂了十來張後,很悲慘的再度爆卡了…

這時我才想起來,對哦~我有帶備卡啊~

手忙腳亂地換上備卡後,你以為就海闊天空了嗎?

不…我知道老天爺是不會對我這麼好的…

果不其然,又是一個十來張,我又爆卡了…

看看照片,真的只有十來張啊~怎麼會爆咧?

沒關係,我還有一張備卡,哼~賊老天你想打倒我?沒那麼容易的…

一陣雞飛狗跳,再換上備卡2號後,試拍了十來張,嗯,沒事…

嘿嘿…我要開始燃燒小宇宙啦~

按~海鷗飛走了…

嗚~賊老天你贏了…

 

 

#6 轉到廣角端,本來想表示海鷗離我們多近的,

沒想到看起來反而像海鷗飛得很高一樣,失策啊…

K7__3952.jpg

 

 

#7 太座一家,由前至後分別是,太座、太媽、太妹…

話說,包成這樣誰知道誰是誰啊?

K7__3964.jpg

 

 

 

#8 這就是傳說中的…流冰!?

嗯…好吧,至少還有看到…

K7__3967.jpg

 

 

 

#9 這種季節、這種時間、這種天氣,還能有這種東西…

唉,好吧,做人要知足了…

K7__3978.jpg

 

 

 

 

#10 看到瞎爆了的流冰後,轉去船的另外一邊…

太酷啦~居然有人在餵海鷗…

可惜的是我太小看他的速度了,這張我特地把快門拉到1/200,居然還是糊的,

好吧…我輸了…下次知道,這種情況至少要拉到1/500…

K7__3992.jpg

 

 

坐完了破冰船,看完了海鷗,

我們來到了附近的鄂霍茨克塔,他的性質有點像是海洋公園,

當然,就種類、數量及特色生物上來說,當然不能跟墾丁的海生館比,

但是鄂霍茨克塔的特色就是直接從海底蓋上來,

換句話說,在地下室你可以接直看到海底的生物,

不過一來是時間不夠(再說一次,我恨跟團),

二來是時間不對,在海底的觀察室裡其實沒看到什麼海底的生物,算是讓我很殘念的點啦~

 

 

#11 塔頂離海平面30公尺,廳說流冰極大值的時後,從塔頂看出去是非常壯觀的…

K7__4024.jpg

 

 

 

#12 上次東京行拍失敗的小天使,巧合的是,這次也是k-7+A18拍的…

雖然一樣拍得很糟,不過比起上次,這次好的太多嚕~

K7__4047.jpg

 

 

#13 這算是唯一看到的海底生物了吧?

因為他就長在窗邊…冏

K7__4059.jpg

 

14 這個據說是額外多送的行程,不過我們一行人全被同團的阿公阿嬤給擋在外面,

所以對我們來說,有送跟沒送一樣,只能在人牆的外面、人群的夾縫之中,拍個幾張來自high…

K7__4073.jpg

 

太座:可以摸海豹了耶~我們要去排嗎?

我:好多老人家,我不想去排…

太媽:都來了,就去摸一下啊~

太妹:我沒差,都可以啊~

我:那你們去排吧,我幫你們拍照…

我OS:前面都是拍了又拍、拍了再拍、拍了還拍、拍了就拍個沒完沒了的老人家,

而且個個都是罵不得、碰不得、唸不得、說不得的老人家,

偏偏老人家又最是喜歡罵你、碰你、唸你、說你的族群,

幹嘛要進去討皮痛?

 

 

#15 排隊摸摸時更慘,因為太多人摸,我們還沒排到海豹們就集體不爽,蹺班去了…

只留下一個跟我比中指的背影,沒錯,就是正中間,只有半截身軀的那個傢伙,啃…

K7__4090.jpg

 

 

看完了海豹,我們上午的行程也就結束了,

中餐則是回到紋別王子,吃的當然是我最期待的白色咖哩啦~耶死~

不過這白色咖哩飯倒是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嗎?

 

吃完了午餐,這次真的到了告別紋別的時後了…

下一站,是本次行程的另外一項重頭戲 - 層雲峽的冰瀑祭…

看著窗外兩排的工作人員,隨著車子的出發,深深地一鞠躬,然後揮手道別…

心底忽然湧起一絲不捨,紋別,在我有生之年,我還會再來的…

 

 

 

#16 天氣好到開始溶冰了…

K7__4110.jpg

 

 

 

#17 從紋別到層雲峽,又是另外一段令人昏昏欲睡的路程,所以,中間我們在冰的美術館下車小解休息…

倒是太妹終於抓到機會,拿起雪就往檔風玻璃砸,聽說這樣雨刷會比較好刷…

K7__4115.jpg   

 

 

#18 往層雲峽的路上,延路的風光又是另外一種味道了…

K7__4122.jpg

 

 

#19 很老梗的跳拍,這邊已經是銀河流星瀑布了…

話說,這次是我跳拍抓最沒fu的一次,

沒辦法,地上都是雪,我可不想為了一張照片卜街在雪地理啊~

K7__4171.jpg

 

 

 

 

#20 銀河流星只下車了一下車,拍拍照片後就直接殺到冰瀑祭的地方了…

不過下車後我的第一印象不是冰瀑多壯觀,而是山景+雪景+藍天…真美啊~

K7__4208.jpg

 

 

所謂的冰瀑指的是在天氣冷的時後,用水直接澆灌而成的各種洞穴及造形,

而冰瀑祭的門票也很好玩,在這裡他們不叫門票,而是叫樂捐,或是贊助,

按我的理解是這應該不是強制,不過照大魚的說法,這好像是慣例,

不過看在我的眼中,這就叫門票…

雖然只是小小的100圓日幣,不過用這種名目收奇檬子很差就是了…

幸好100圓日幣的門票還送了一張名信片,憑片還可以單日多次進出,雖然現在不知道跑哪去啦…

 

 

#21 白天的冰瀑祭跟晚上的冰瀑祭,真的是兩種不同的味道…

K7__4291.jpg

 

 

#22 太妹蹲在路邊不知道在偷拍什麼…

K7__4293.jpg

 

 

短短的一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而今天我們住的地方,就在冰瀑祭的上面一點,

也是我們這趟行程裡,住的最好的飯店,朝陽亭…

這裡總共有三個溫泉,包括一個在頂樓的露天溫泉,男湯女湯則是分時段錯開,

大廳的空間很大,餐廳則是自助式,菜色很多,除了酒以外的飲料都是免費的,

要去冰瀑祭還有專車接送,房裡還有一人兩套的裕衣給你換,

唯一可惜的是,這裡沒有網路可以用,殘念…

 

 

#23 房間裡送的茶葉跟茶具,喝起來像玄米茶,還不錯…

K7__4308.jpg

 

 

吃飽喝足後,因為10點前露天溫泉是女湯,所以太座跟太妹兩個人結伴去看妹兼泡湯,

而我就跟個老頭似地,坐在房間裡泡茶看風景,這時後如果來根菸的話就太完美了,

事實上,房裡的確也準備了菸灰缸,不過為了我的小命著想,還是想想就好…

 

 

#24 晚上的冰瀑祭大門…

K7__4317.jpg

 

 

趁著太座泡湯的空檔,我開始東摸摸、西摸摸…

嗯,等一下下去冰瀑祭,要帶口罩、圍巾、帽子、手套、相機…

咦?對了~還有釘爪,反正太座等下也不去,我就拿去用好了…

嗯,還有手機也要帶…

 

左等右等,太座總算是洗好了,

看看時間,嗯,到十點還有兩個小時,夠我看了…

把門卡丟給太座,亞虎~~~~~嗚~~~來去看冰瀑祭啦~

裝備上身,衝下樓排接駁車,朝陽亭的接駁車還滿快的,長長的人龍十分鐘就消化得差不多了,

輪到我時剛好換了一班車,這種時後當然是選最前面的位子啦~

嘿嘿~來去看冰瀑祭嚕…

 

 

#25 冰瀑祭晚上的光雕…嘖嘖~還真華麗啊~

K7__4324.jpg

 

 

 

正當我在意淫的同時,眼角餘光隱約好像看到了一個穿衣的正妹在大廳…

咦?正妹往接駁車走過來了耶~不過也是要下去看的吧?

剛好車上只剩我旁邊這個位子…嘿嘿嘿…(繼續意淫)

不過,怎麼這個正妹這麼眼熟啊??好像在哪看過???

一直到正妹衝上車後我才晃然大悟…原來這個正妹是我老婆啊~

 

看到太座我當然是狠狠的高興了一番,

必竟在這種時間、這種地點,自己一個人去看冰瀑也太殺必細了一點,

沒想到,我高興還不到一秒鐘,太座從手袖裡拿出了釘爪給我…

想當然爾,最後還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很殺必細地一個人去看了…

 

 

#26 很像鐘乳石的冰柱…

K7__4359.jpg

 

 

 

 

沒想到,悲慘的事還不只如此,

當我坐著接駁車,來到了冰瀑祭的入口後,

我才熊熊發現,我居然忘了帶名信片下來了…

唉…只好再付一次100圓啦~

左邊摸摸、右邊摸摸,靠~我居然沒帶錢下來…

正想再坐車上去拿時,回頭一看,

居然只看到了接駁車那美麗又帶著蛋蛋地優傷的車尾燈…

傻傻的在原地等了十分鐘,還是沒車,我這才想到,我還有帶手機下來啊~

趕緊拿出憤機打給太座………您撥的號碼目前不在服務範圍內,請稍後再撥……

哇靠~有沒有這樣整人的啊?之前去東京明明就還可以打…

…您撥的號碼目前不在服務範圍內,請稍後再撥…

於是,非常不甘心的我,在冰瀑祭的門口,徘徊了半小時…

我是要跟路過的旅客借100圓呢?

還是硬著頭皮跟管理員說我忘了帶卡下來?

還是鼻子摸摸,等車回去飯店算了?

跟旅客借?這想法在我遇到第一百個旅客還開不了口的同時我就放棄了…

管理員說?喵的,英文已經夠破了,日文更不用講,

要我解釋這麼複雜的事,真不知道是在為難我還是在為難管理員…

回飯店?我人都已經下來了,都已經站在門口了,我不想就這樣放棄…

 

最後,我還是決定,硬著頭皮跟管理員解釋,

抱著不成功便閃人的心情,很心虛的去跟管理員解釋,

五分鐘後,我不知道是管理員聽懂了還是因為不想理我,

居然就這樣放我進去了…這世界上,果然還是好人居多的啦~

 

 

#27 傳說中的正妹,果然是人要衣裝啊~

K7__4417.jpg

 

逛完了冰瀑,回到飯店,也差不多十點了…

東西款款,輪到我去泡露天溫泉啦~

上到七樓後,哇咧~怎麼滿滿的都是人?

看樣子還都是台灣人…

於是我嘴巴閉閉,假裝想不懂中文的日本人,

自己默默地躲在最角落沖澡…

過沒多久,身邊來了一對父子檔坐下來,

洗洗刷刷之後,對著面前的三支瓶瓶罐罐指指點點…

爸爸:紅的應該是洗澡、綠的應該是洗頭,啊白的呢?

兒子:白的不會是乳液吧?

爸爸:會不會是拿來漱口的?

兒子:還是白色的洗頭,紅色的洗澡,綠色的漱口啊?

 

實在很怕他們真的往口裡倒的我,只好忍不住出言提醒…

紅的是洗髮精、淥的是潤髮乳,白的是沐浴乳,裡面沒有漱口水哦~

爸爸 & 兒子:哦~謝謝你哦~

爸爸(轉頭對兒子說):看吧,我就說裡面沒有漱口水嘛…

我輸了…

 

 

沖完了澡,拉開到外面的露天澡堂的拉門後,

入耳的盡是各種的台語、國語;

入眼的是四個人擠到快爆出來的湯池…

很受不了吵鬧跟擁擠的我,

忍不住差點就要轉頭走人,

反正隔天早上還可以再來泡…

不過擔心自己起不來的我,

還是鼻子摸摸,隨便找一池最大的下去泡吧…

 

話說,最大的池子上面寫40度,

但是我怎麼覺得泡起來像是28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man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